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双百企业”爆发 关注三条主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6 13:5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批公司公告纳入“双百企业”名单

市场持续低迷,热门题材偃旗息鼓,国企改革“双百企业”爆发。

昨日晚间,沈阳化工、冠农股份、华电重工、西部黄金、津滨发展、厦工股份、中国核建等一批上市公司齐发公告,表示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事实上,早在上周就已有上市公司披露入围“双百企业”公告。8月8日,上海电力率先披露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的公告,之后,中储股份、中新药业等相继公告入围事项。

在公布入围情况后,大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上海电力在公告后次日股价上涨3.11%;中储股份、中新药业公告后次日盘中分别一度上涨逾5%、9%;青岛双星8月13日午间公告后,午后开盘股价大幅拉升逾8%。周二晚间公告的中钢国际、中钨高新、华电重工昨日均涨停,五矿发展、沈阳机床盘中一度大涨逾9%,成为市场少有的亮点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双百行动”将使得改革由点向面全面铺开,下半年试点进一步扩围并向纵深发展,更多地方国企加入试点行列,资本市场投资运作将迎来高潮。不仅如此,地方层面的国企改革举措也在近期密集落地:

重组改制后的天津建工集团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天津市第三家率先实现混改的天津市属国有独资大型集团之一;

江苏省提出了第一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山西省明确了下半年要重点推进重组的几家省属国企;江西省提出,到2020年末,省属国企整体混改率达到80%。

广发证券表示,国企“做大做优做强”迫切性提高,国企改革在我国转型期具备中长期主题投资价值,伴随政策边际变化,下半年改革提速预期增强,建议关注以下三条主线:

1)国企重组整合主线。重点关注煤电、化工等近期重组、股权转让案例增多领域。

2)国企混改主线。以东航深化混改为信号,下半年三批试点混改有望提速。重点关注盈利迫切性较高的铁路、军工等领域。

3)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平台主线。重点关注江苏、广东等近期组建动作较大的地方国企。

津滨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津滨发展: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商品销售、房屋租赁及销售的房地产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钢材销售,投资服务中心出售、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泰达建设集团被纳入本次“双百企业”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