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厨电份额向龙头集中 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7 11:4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厨电份额向龙头集中 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利润高地”厨电业正迎来新一变局,行业整体进入增速换档期。

    近日,老板电器公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4.97亿元,同比增长9.35%;实现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10.47%。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称,通过不断拓展新品类、渠道下沉、丰富品牌内涵等方式,实现了逆势增长。不过,厨电业已整体走过了高速时期,下一轮的市场竞争将是企业实力的较量。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上半年,厨电市场进入增速换档期。这一时期,厨电市场将加速产业集中,不具备创新研发能力的企业将被逐渐淘汰,高端品牌和龙头企业的优势将逐渐凸显。不过,随着产品结构高端升级以及新兴厨电市场焕发新机,厨电市场还将涌现更多可增空间。”

    厨电市场换档调整

    多年来,中国厨电企业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利润率,令众多企业望尘莫及。但是,这种局面或将在未来两年内发生改变,如今已初现端倪。

    今年以来,厨电行业“白马股”老板电器、华帝、万和等企业,其业绩增速大多从30%、40%回落到10%左右。

    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厨电零售额为311亿元,同比下滑了1.6%。与前些年动辄两位数增长相比,厨电市场的遇冷显得有些让人措手不及。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厨电产业将面临洗牌调整,市场的野蛮生长期即将结束,但市场也将迎来更加公平、理性的竞争环境。

    对于如何应对行业的变化,老板电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这种理性的竞争环境中反而会有更大的优势。老板电器在研发、生产、渠道和品牌等方面以及在品牌力、技术、供应链上都有足够的储备,并还在不断升级。”

    他称:“尽管外部形势相当严峻,但老板电器通过攻坚嵌入式、深挖三四级、调整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强化内部管理等方式,实现逆势增长。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老板电器既不激进也不保守,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对后续发展持乐观态度。”

    “从去年开始,市场的野蛮增长态势开始降温。市场发展减缓将加速缺少竞争优势的中小企业淘汰,而具备头部市场和高端品牌优势的龙头企业则将逆流而上,进一步集中占据市场份额。”业内人士认为。

    虽然中国厨电市场增速呈现放缓态势,但行业在转型升级的带动下,持续向高品质、新需求方向发展。《新中产高端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也显示,高端化、智能化已成为厨卫产品的主要特征。洗碗机、嵌入式等品类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市场将迎来新曙光。

    企业专业领域拓展未来可期

    尽管今年上半年厨电市场进入增速换档期,但从全年来看,厨电市场仍处于持续上升的增长态势。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厨电市场规模将达到1100亿元,同比增长12.5%。

    面对市场的变化,众多厨电企业前瞻性布局迎接挑战。“公司拓展了多种新品类,在生产上实现订单交付周期缩短20天、自制产品库存周转率提升21%、生产效率提升17%。”老板电器人士表示。

    据了解,老板电器将线下渠道拓展到三四线市场,新增专卖店383家,旗下名气公司新增网点1345家。

    目前,老板电器在“大吸力”烟机质量继续领先行业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集成烟机、中央吸油烟机等产品,“占位”未来市场。其以中央吸油烟机为突破口与绿城、万科、碧桂园等多家地产商合作,提升工程渠道溢价能力。2018年上半年,精装工程总规模79.8万套,同比增长49.7%。老板电器在工程渠道已取得相当大的优势。

    老板电器的战略升级与厨电产业发展方向紧密相关。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城市住宅必将向精装修和全装修的方向发展,整合装修全产业链是大势所趋,可以给龙头品牌厨电带来大量的市场机会。



华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帝股份2018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业绩高增长如期兑现 积极调整缓解经营压力

华帝股份 00203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金星,甘骏 撰写日期:2018-08-06

事件:

业绩高增长如期兑现。公司发布2018 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7 亿元,同比+17.2%,实现归母净利润3.43 亿元,同比+45.3%。其中Q2 公司实现收入17.5 亿元,同比+12.8%,实现归母净利润2.27 亿元,同比+43.2%。上半年累计净利率10.8%,同比提升约2.1pct,主要来自于产品定位提升带来的毛利率上涨。

点评: 京津经销商调整已逐步恢复正常。公司Q2 收入增速较Q1 有所放缓, 主要因地产销量下行带来的需求端压力以及京津地区经销商调整影响。目前公司已逐步接管京津地区电商销售,并安排二级经销商接手相关区域专卖店经营,同时新的一级代理商也已在考察中,预计三季度京津地区的经营将逐步恢复正常。

积极协助经销商零售,经营压力持续缓解。行业需求下行的压力下,公司积极调整应对,一方面利用世界杯等热点营销带动终端销售保持良好增长。同时,公司派驻销售人员积极指导经销商零售,组织各类活动,库存得到有效消化。虽然预计Q3在去库存影响下收入增速仍会有所放缓,但经销商经营压力得到显著缓解,预计Q4收入增速即可恢复。

投资评级:

估值底部,中长期配置价值已现。公司近期因行业压力及市场情绪影响大跌,我们认为当前已无需恐慌。厨电行业从长期来看仍是家电成长潜力最大的子行业,公司过去两年在治理结构改善带动下,无论是外部的品牌定位还是内部管理效率,均得到大幅提升。待市场压力有所缓解,持续成长仍可期待。考虑到下半年的行业压力,我们小幅调整公司2018~20 年EPS 预测至0.79/0.99/1.22 元(原预测为0.85/1.08/1.33 元),当前对应估值仅14/11/9 倍,低估明显,中长期配置价值显著,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地产销量萎缩,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


老板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老板电器点评报告:地产影响未完全消化 短期业绩仍将承压

老板电器 002508

研究机构:爱建证券 分析师:张志鹏 撰写日期:2018-08-27

老板电器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4.97亿元,同比增长9.35%;归母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10.47%。Q2单季度实现收入19.1亿元,YoY+3.8%;归母净利润3.6亿元,YoY+3.5%。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实现利润10.1亿元-11.5亿元,YoY+5%-20%,折算Q3单季度利润3.5亿元-4.9亿元,YoY-4%-35.7%。 受房地产影响,今年以来厨电行业整体增速不容乐观,2018年上半年,主要厨房电器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销售额的增长比例分别为-9.77%、-7.94%、-14.86%。老板电器作为厨电行业龙头,增速远高于行业仍有所下滑。老板电器是高端厨电的代言,其市场主要在一二线城市,而一二线房地产受限购政策影响的速度和力度都远大于三四线房地产,故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至今年公司营业和利润增速大幅下滑。

Q2毛利率有所下滑。毛利率方面,Q2单季度毛利率为54.3%,同比下降1.7pct,主要原因是:1)持续推进渠道下沉+线上零售;2)工程渠道增长较快,相比零售议价能力较弱。

未来两大看点。1)多种类的产品会带来更多增长。根据中报,2018上半年公司嵌入式蒸箱、烤箱、洗碗机的收入增速均在30%以上,其中洗碗机收入近翻倍增长;市场份额上,除吸油烟机、燃气灶仍居第一外,嵌入式消毒柜、蒸汽炉、微波炉等也位列第一。2)进军集成灶领域。老板电器拟控股金帝电器,布局集成灶,二者在渠道、研发等方面的协同作用值得期待。

短期承压、未来可期,评为“中性”。短期来看,房地产影响还未完全消化,公司经营业绩仍将继续承压;长期来看,随着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及公司布局的改变,盈利能力有望改善。基于以上,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75元和2.05元,对应PE14倍、12倍,评为“中性”。

风险提示。1)产品销售不及预期;2)原材料成本上升;3)汇率风险;4)系统性风险。




小天鹅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小天鹅A:品类升级继续

小天鹅A 000418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钱建 撰写日期:2018-08-14

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收120.57亿元,同比增长14.09%。扣非归母净利润8.92亿元,同比增长24.76%。

投资要点:

单价提升引领营收增长上半年公司营收120.57亿元,同比增长14.09%。扣非归母净利润8.92亿元,同比增长24.76%。由于产品结构变化(内销收入增长16.64%、毛利率提高1.02pct至32.79%;外销增长12.34%毛利率提升0.18pct至11.99%)公司毛利率提升0.99pct至26.60%。毛利率提升以及优秀的费用控制(期间费用率减少0.9pct至16.50%)使得公司净利率达到8.32%,同比增长0.44pct。

而从价量的角度来看,受益于产品升级,公司产品价格提升近10%,单价提升引领营收增长。

行业增速放缓,龙头集聚继续今年上半年行业增速持续放缓,行业销量增速由一月份的9.4%降低至6月份2.4%。目前内销市场依然以替代需求为主,消费升级趋势延续。滚筒洗衣机上半年销售870.6万台,增速超过20%;10公斤以上洗衣机、洗烘一体机市场继续扩容。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6月美的销量同比增长12.4%,海尔同比增长9.6%,行业占有率分别为28.1%以及26.2%,提高2.5pct以及1.7pct;上半年CR2达到53.8%,较去年提升3.8pct,行业集中度提升速度加快。受制于行业增速放缓,公司销量增速也略低于我们预期,但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龙头或将继续超越行业增速增长。

T+3战略持续发力上半年公司T+3战略持续发力,库存周转天数从32天下降至26天。同时,公司产业链数字化布局也将继续提升公司对客户需求以及供应链把控能力,这将为公司带来更迅速的客户相应以及更精准的产品把控。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2.89、3.38以及3.9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龙头集中度提升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