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5G脚步越来越近实验进入冲刺阶段 多股可以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3 13:0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5G脚步越来越近实验进入冲刺阶段 多股可以关注

  5G离我们还有多远?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南非德班举办的“2018年世界电信展”时表示,中国高度重视5G发展,支持企业、产业组织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全球5G标准制定,协同开展研发试验,研究制定频谱规划,深化5G融合应用,取得了重要进展。

    在9月11日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用“幼儿园阶段”“小学阶段”和“中学阶段”来形容5G试验。其中,幼儿园阶段是大致熟悉一下基础知识;小学阶段是要把基础知识打牢固,独立建成一个基站;中学阶段则是成年了,今年是中学毕业,将发布毕业成果。他同时透露,目前,5G试验第三阶段测试还在做最后的冲刺,预计产业链上的一些应用可以达到预商用水平。

    事实上,此前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加快5G标准研究、技术试验,推进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确保启动5G商用。而根据工信部部署,我国将于2020年实现5G商用。

    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多地在布局5G建设上亮出时间表和发展目标。由此,我们或许可以做出这样的判断:5G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笔者认为,当前,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产业、消费转型升级成为重中之重,推进5G全面建设,亦是题中之意。

    那么,5G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最直观的感受应该是上网速度更快了。

    陈肇雄介绍,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为万物互联构筑新的网络基础。

    笔者认为,5G带来的不仅仅是网速的改变,更是思维方式、商业模式的变革。比如,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在5G技术下,场景驱动特征明显,可以针对垂直领域的不同场景、不同服务对象按需提供定制服务。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运营模式将难以为继,迫切需要加快建立新型智慧运营体系。

    这只是一方面。5G更大的“威力”,在于它的“低时延”特性。业界认为,未来,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应用和远程医疗等应用均需要基于5G的海量数据流通、低时延通信。借助具备传感器和连接功能的低成本、长续航模块,5G技术还将对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起到关键作用。

    对上市公司而言,5G技术与工业设备、医疗器械、交通工具等的深入融合,将满足用户在居住、工作、休闲和交通等各种不同场景下的多样化需求,这必然会为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带来红利。

    如今,全球5G发展已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时期,如何把这项技术稳步推进并应用,想必大家都很期待。那就不妨再耐心等等吧。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兴通讯:今年业绩承压 5G龙头再出发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8-09-05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4.3亿元,同比减少27.0%;实现归母净利润-78.2亿元,同比减少441.2%;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3.8亿,同比减少221.9%;基本每股收益为-1.87元。

罚款影响短期业绩,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有较大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3亿元,同比减少27.0%;实现归母净利润-78.2亿元,同比减少441.2%,主要是由报告期内支付了10亿美元罚款,以及公司一季度部分订单未能按时交货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引起的。2018上半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减少221.9%,其中Q1营收为275.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0.3亿元;Q2营收为119.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23.5亿元。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2-10.2亿元,同比下降36.5%-98.5%。

消费者及运营商业务受到较大冲击,政企业务稳中有升。报告期内运营商网络收入为235.1亿元,同比减少27.3%;消费者业务收入为114.9亿元,同比减少35.8%;政企业务收入为44.3亿元,同比增加17.7%。受中兴事件影响,消费者业务的海外市场受到较大阻力导致消费者整体业务营收下降明显,此外第二季度的经营停滞对运营商业务营收有较大的负面影响。

运营商业务仍为公司主要毛利来源,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微有下降。报告期内运营商网络业务毛利率为41.2%,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消费者业务毛利率为8.4%,同比下降6.8个百分点;政企业务毛利率为28.6%,同比下降6.5个百分点。由于国际运营商网络、国内外政企业务和国内外消费者业务毛利率的下降,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至30.2%。

5G 打开行业空间,公司确定性受益。公司作为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之一,有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和专利积累,有望充分享受5G 所带来的红利。目前预计5G 的投资规模为4G 的1.5 倍左右,国内5G 投资或领先于全球建设。随着2019 年运营商投资进入上升周期,公司业绩有望逐渐转暖,重回上升通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7元、0.72元、0.9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7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受阻、5G推进速度或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或不及预期等风险。


中海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海达:业绩持续高增长 自主板卡使用助毛利率稳步提升

中海达 300177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边铁城,蔡靖 撰写日期:2018-08-15

事件:近日,中海达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41.5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265.1万元,同比增长116.94%。基本每股收益0.1197元,同比增长115.68%。点评:

业绩高增长,毛利率提升得到确认。上半年公司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实现较快增长。营收的增长主要受益于精准定位装备、行业应用软件及方案集成、时空数据等多个业务领域的营业收入增长,上述三个领域的营收分别增长22.84%、228.98%、324.95%。其中,精准定位装备为公司营收的主要构成,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同比销量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其他业务板块虽增速较快,但目前体量仍然较小,对公司整体的业绩影响有限。归母净利润的快速增长还受益于公司毛利率的提升以及费用率的下降。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9.96%,较去年同期提升3.25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三项费用率合计为37.96%,较去年同期下降5.1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水平的显著提升主要受益于公司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板卡使用量进一步加大,未来随着公司自主高精度板卡的使用以及新发布的射频芯片恒星一号的逐渐批量使用,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加强。

多项新产品发布,推动业务布局深入。上半年公司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推动产品和业务模式升级。其中,中海达“全球精度”星基增强系统Hi-RTP已经具备在中国区域提供服务的能力,正在筹备商业化运行,计划在2019-2020年建成全球区域星基增强服务系统;北斗高精度射频芯片“恒星一号”已少批量在公司自主高精度板卡产品中试用,公司预计从2019年起逐步批量使用;公司卫星导航+惯性导航组件已进入车厂的测试阶段,为在无人驾驶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打下基础,后续公司将推进产品通过车规级认证;公司推出了全新自主的航测集成应用产品智眼系统以及航测软件HiData,将与公司自产无人机产品相结合。公司主要基于原有业务领域,对新产品及新业务进行拓展。虽然短期内无法贡献业绩,但长期而言对公司在精准定位运营服务、无人智能载体、自主技术突破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股权激励实施,目标维持高增长。上半年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并完成向481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合计1,979万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2元/股。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为2018/2019/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2.5/15/18亿元,即要求公司营收保持20%及以上同比增速。股权激励的实施对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起到推动作用。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97、15.81、19.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7、1.09、1.39亿元,按最新股本4.47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19、0.25、0.31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72、57、4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技术迭代风险;并购整合风险;北斗产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海格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格通信:订单回暖迎机遇 军民融合显身手

海格通信 002465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汪敏,朱琨 撰写日期:2018-08-01

订单回暖,业绩弹性较大:公司2017年营收结构中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务占比47.7%,无线通信及军用无线通信共计占比44.4%,泛航空业务占比7.3%。无线与军用无线业务占比相较2016年的64.2%下滑。两块业务主要受特殊行业需求影响,而非产品竞争力问题,随着订单回暖,无线与军用无线业务营收弹性较大。

产品覆盖北斗全产业链,军民融合空间广阔:公司北斗产品涵盖卫星导航芯片、天线模块、整机、应用系统等,形成“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布局建设的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已获得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CNAGA)颁布的北斗运营平台试验资质,将受益高精度行业应用市场的快速放量。

下游应用快速扩张,利好上游企业:2018年我国计划将发射12-14颗北斗三号MEO卫星和1颗GEO卫星,将实现为“一带一路”区域国家提供服务。国内卫星导航产品的公司营收普遍在20亿元以内,随着北斗产品应用潜在市场规模扩大,产业链公司的营收规模与海外业务占比的提升潜力巨大,有利于导航上游企业扩大营收摊薄成本。国内高精度GNSS市场规模预计2019年将达到172.19亿元,复合增长率超过20%。随着高精度定位在行业应用中的大量普及,加之更多的新兴行业对高精度应用需求的不断释放,高精度市场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92亿元、62.80亿元、81.5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9亿元、7.05亿元、8.21亿元,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1元、0.31元、0.3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5x、29.5x、25.4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进步引发产品失去竞争力;高精度市场需求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运营服务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