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百亿级私募抱团调研 多只相关个股可以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3 13:2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百亿级私募抱团调研 多只相关个股可以关注

   近期,A股市场中,除了沪指之外,其他几个股指均创下四年来的新低,这也说明市场下跌空间已经有限,整体估值已经降到历史低位。虽然A股在经历了小幅反弹之后,8月份重返下跌行情,但机构反而加快了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步伐,寻找投资标的,静待入场时机。

    格上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百亿级私募共参与调研211次,涉及上市公司96家,调研次数接近7月份的3倍。其中,调研个股数量最多的百亿级私募前三名是敦和资产、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在百亿级私募共同关注的44只个股中,超半数分布在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生物领域,其中电子行业最多,达到10只。

    电子行业中,立讯精密受到重阳投资、源乐晟资产、明达资产等7家私募的共同关注,同属于电子板块的歌尔股份则受到朱雀投资、重阳投资、源乐晟资产等6家私募的调研。调研过程中,机构关注的重点是公司主要产品情况、毛利率趋势、融资需求、行业竞争态势等。

    汇川技术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中高端设备制造商的企业。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业绩增速符合预期,上半年实现营收24.73亿元,同比增长27.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15.72%。汇川技术是工控领域龙头,在新能源车电控领域具备领先地位,有望受益于制造业复苏、产业升级以及新能源车领域的高速增长,发展潜力巨大。公司亮眼的业绩预期引来公募、私募、券商等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不仅是百亿级私募积极调研,其他私募机构调研次数更加频繁。8月份,共有342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共调研1680次,调研上市公司236家,其中调研次数相比7月份增加93.1%。从板块角度来看,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关注度分别是14.55%、49.59%、35.86%,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关注度较上月略有上升,主板则有所下降。

    8月份,百亿级私募备案数量在上月轻微反弹后又大幅下降。数据显示,共有17家百亿级私募有新产品备案,备案产品共有28只,比上月减少26只。其中备案产品数量最多的是和聚投资,备案3只产品。新备案的产品中,有25只为当月新成立产品,同样比上月有所下降。无论从成立还是备案情况来看,在剧烈的市场波动下,百亿级私募的发行热情明显趋缓。


汇川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汇川技术:中报符合预期 新业务布局持续深入

汇川技术 300124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邓永康,傅鸿浩,吴用 撰写日期:2018-08-21

上半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近日,汇川技术公告了2018年上半年经营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4.73亿元,同比增长27.66%;实现归母净利4.96亿元,同比增长15.72%,EPS为0.30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母净利为4.58亿元,同比增长25.62%。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符合此前公司业绩指引。

自动化业务和工业机器人业务快速增长。2018年H1,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1.81亿元,同比增长29%。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在传统设备制造领域通过行业专机和多产品解决方案,行业市占率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公司在3C、锂电等新兴行业以伺服系统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基于工艺提升的综合解决方案。此外,公司电液伺服业务18H1实现营收2.76亿元(含子公司伊士通),同比增长20%。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公司以“机器人+工艺”的整体系统解决方案为核心优势,在手机智造等行业已经实现批量销售,并不断探索半导体、小家电等行业应用。在产品开发方面,SCARA机器人基本完成系列化,可以满足负载3/6/10/20kg,臂长300mm-1200mm的应用场合;视觉产品开始推向市场,锁螺丝、点胶等工艺解决方案也取得进展。2018H1公司机器人业务实现营收4,998万元,净利润679万元。

电梯业务将维持稳定增长。2018H1,公司在全球化拓展、电梯系统解决方案和后市场三方面持续发力,电梯一体机业务实现营收5.52亿元,同比增8.57%。2017年,公司成功开拓了2家跨国电梯企业客户,并计划2018年继续发展2家跨国电梯客户。预计随着别墅梯等解决方案的推出,未来电梯业务还将维持稳定增长。

新能源车业务多点开花,持续快速增长;轨交立足苏州,布局全国。2018H1,公司新能源车业务实现营收2.85亿元,同比增长96%。在客车领域,公司聚焦战略客户和优质项目,加快新一代集成式控制器的开发;在专用车领域,公司的高速单减平台项目实现批量销售,T-BOX产品在国内标杆运营商实现批量装车;在乘用车领域,公司搭建了“电控+电机+减速箱+电源”等动力总成技术平台,完成多家客户的定点车型并且部分车型开始批量供货。轨道交通业务方面,公司当前在手订单约10.3亿元。2018H1参与了多个项目招标,新增轨交订单约5.6亿元,并在苏州地铁、贵阳地铁项目、北京亦庄有轨电机项目上取得了进展。由于轨交项目的执行时间较长,需根据交付情况分期确认收入,我们预计该业务板块下半年会有较快增长。

经营管理优秀,盈利能力保持卓越。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一直均高于行业平均值,近年来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保持在40%以上,净利率保持在20%以上。主要在于:一方面在于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较好;2018年H1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7.39%,同比下降1.82Pcts,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分别率分别下降0.8Pct和0.7Pct。另一方面则在于公司现金流充裕,财务费用常年保持负值。公司ROE近年来一直保持在20%左右,由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仅不到40%,仍有足够空间提升ROE水平。在营运方面,公司的流动比率一直保持在2以上,偿债能力强。

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加大,为为长期高增长提供保障。2018H1,公司研发费用投入3.46亿元,同比增长25.57%,研发费用率达到14.01%。研发人数达到了1930名,同比增长28.32%;研发人员占比达到了25.41%。高研发费用投入效果显著,除公司新产品陆续推出外,2018年上半年公司取得专利共计143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累计获得专利1018项,其中发明专利241项。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6.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营收增长分别为35%、32%和32%,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15%、22%、43%,EPS分别为0.73/0.89/1.28元。看好公司工业自动化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和执行力以及在新业务领域的布局,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6.0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房地产投资下降、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



歌尔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歌尔股份:需求淡季短期业绩承压 夯实内功长期依然可观

歌尔股份 002241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蔡景彦 撰写日期:2018-08-27

公司动态: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3亿元,同比减少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减少38.1%,每股收益0.14元,同比下降39.1%。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3.81亿元,同比减少1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1亿元,同比下降37.8%。

点评:

市场需求不足影响公司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和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下降15.5%和19.6%,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重要下游应用市场淡季需求不足,并且包括VR等新产品的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导致公司的相关业务的规模出现了下降。作为制造业企业,出货量规模的不理想影响了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并且公司仍然需要保持在研发投入方面的持续开支,为未来的持续发展打下基础,使得公司的净利润也同比出现了下降。

电子配件拖累毛利率,研发持续投入着眼未来:上半年由于电子配件业务的出货量不足,导致相关业务的毛利率也出现了4.3个百分点的下降幅度,进而拖累整体毛利率水平,电声器件业务的毛利率仍然维持了稳定。由于整体收入规模的下滑,使得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上升0.6和2.5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水平合计增加3.3个百分点为17.1%。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公司尽管经营面临压力,但是研发投入的规模仍然同比上升4.6%达到了5.6亿元,对于未来的产业发展公司仍然保持信心。

业绩指引显示短期压力仍然存在,产品技术储备长期仍然可期:公司预计在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0%~-2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31亿元~11.08亿元。公司预计业绩下滑的主要来源仍然是智能手机、虚拟现实市场增速放缓,公司拓展新业务投入增加。从业绩指引看,短期公司面临的经营压力无可回避,但是我们对于公司中长期发展依然保持乐观信心,主要原因:1)电声产品竞争力持续: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在电声产品市场的技术积累和品牌知名度均是未来稳定发展的核心动力;2)下游市场拓展可期:不仅是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产品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产业已经有了有效的布局和渗透,未来随着产业的发展公司有望开拓打开新的市场空间;3)技术积累丰富:电声技术方面立体声、防水等衍生高端技术持续推进的东西,公司在半导体封装、MEMS传感等新领域也持续着累积着竞争能力,为公司未来实现更加丰富的应用扩张夯实了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0.78和0.95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1.3%、13.5%和14.4%,给予买入-B建议。

风险提示:下游主要客户的终端产品出货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影响产品价格及盈利能力;新进入的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立讯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立讯精密:中报符合预期 受益下半年多个新品导入业绩即将爆发

立讯精密 002475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谢恒 撰写日期:2018-08-24

消费电子、通讯、汽车全面开花,收入高速增长: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45%,Q2单季度收入增速高达52%,归母净利润增速29%,主要得益于:1)上半年消费性电子产品收入同比增长48%达到83.6亿,与去年同期相比,Airpods贡献较大增量,声学份额持续提升,安卓客户无线充电、震动马达也开始导入;2)基站天线、光模块、介质滤波器等通讯产品和汽车电子产品放量,收入增速分别达到166%、76%。

新品开始爬坡,下半年盈利能力有望改善:公司2季度单季度毛利率19.7%,环比持平。一方面,公司AirPods产线良率爬坡结束、原材料自制率提升,对毛利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另一方面,大客户声学产品价格下降,以及公司储备的多个新品开始爬坡,对毛利率有一定影响。我们判断随着新品良率爬坡结束,以及下半年在大客户新机中声学份额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Q3增长提速,下半年多个新品导入驱动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展望13.5-14.6亿,同比增长25%-35%,即Q3单季度同比增长32%-59%,增速高于前两季度,主要受益于无线充电、LCP天线、线性马达等新品导入大客户。考虑到Q3新品刚开始导入,以及Q4大客户LCD款iPhone的销量弹性,我们判断公司四季度增长将进一步提速。立讯精密凭借出众的配合和管理能力,成为客户对硬件的理解到落地的抓手,不仅成功实现多产品的横向拓展,在核心零件自制和储备上面也获得持续突破,在消费电子、通讯、汽车电子的布局保证了公司未来数年的高速增长。另外,公司公告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也彰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为24.3、34.2、44.2亿元,实现EPS 0.59、0.83、1.07元,对应PE为28.2、20、15.5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爬坡缓慢;大客户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