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药品带量采购操作方法正式明确 6股迎来转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3 14: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城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城医药:并购整合能力初步兑现 低估值高增长 维持“增持”评级

金城医药 300233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孙建,余文心 撰写日期:2018-01-18

事件:2017.1.15,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5%-95%,盈利2.63-3.11亿元。

点评:我们认为公司年报预告符合预期(我们前次预计2.94亿元)。基于公司业务转型期,朗依制药业绩兑现验证了公司在转型过程中的整合能力,后续随着招标推进、高定价头孢制剂落地,金素有望保持高增长,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金城特色的制剂转型过程中积极的产业链布局。

根据业绩预告显示,业绩高增长主要来自朗依并表因素。我们预计朗依制药有望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估计2017年净利润贡献在1.7-2.0亿左右,显示公司并购整合已初见成效。金城医药自通过谷胱甘肽原料向下游转型以来,坚持通过并购、整合,打造具有金城特色的产业链布局,而这种转型路径,最重要的判断因素在于其整合能力、核心资源掌握能力,而朗依的业绩兑现说明了其向下游拓展(制剂)实现平稳过渡,而金素(高定价能力的头孢制剂)制药随着招标的推进、特色原料药引入,有望2018-20年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在这种趋势下,公司核心中间体业务、原料药业务平稳增长贡献现金流助力公司积极外延布局,公司基本面有望逐步向上,走出过去几年受制于原料药、中间体业务的周期性波动,对此,我们积极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的特色产业链布局之路。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全产业链布局、成功转型典范的小市值医药股受到市场关注。我们维持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0.75、0.94、1.2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估值23倍PE左右(2018年18倍PE),处于自身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考虑公司“转型制剂后业绩增长+转型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不排除生物药恢复、金素增量的大幅超预期可能,给予2018年23倍,对应目标价21.62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制剂业务招标压力,产品竞争恶化,收购整合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