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11次上调 7股被激发热情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4 15: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越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越股份:pdh盈利向好 公司业绩再迎春风

海越股份 600387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罗婷,邓胜 撰写日期:2018-05-11

深耕能源商贸领域,北方石油与宁波海越双向发力:公司以绿色能源投资与生产,石油化工储运与贸易为主营,旗下有宁波海越、北方石油、海越资管等公司。宁波海越拥有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60万吨/年异辛烷装置、5万吨级化工专用码头及40万立方罐容,是江浙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高端石化产品丙烯的产销基地;异辛烷目前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产量多年稳居市场第一。区位方面,公司产品销售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福建区域,目前已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报价体系,在华东地区有一定定价权和主导权,而华东地区是国内丙烯消费量最大的省份(27%),公司产品易于消化。毗邻宁波港,吞吐方便,降低原料进口及成品运输运输成本,同时便于产品向周边辐射。宁波二期已在规划中,预计将在碳三碳四深加工产业链延伸发展,落地后公司成本有望大幅降低。

石化储运与贸易:资源雄厚,相辅相成。北方石油年油品周转量820万吨,目前仓储面积85万立方米,拥有5万吨专业石化码头;本部诸暨有5.2万吨的成品油库以及2200立方米的液化气库,同时有500吨级的成品油运输码头以及11座加油站和2条石油专用铁路线,业务辐射范围在国内沿海地区。未来三沙分公司的设立及南港铁路投运将进一步拉动公司仓储业务发展;仓储与贸易相辅相成,协同效益显著,公司重组进一步补充贸易业务资金流。北方石油18-19年利润承诺分别为1.00、1.26亿,17年业绩斐然,18年业绩可期。

绿色能源领域稳健发展,PDH为公司主要业绩增长点:近期来看,中美贸易战或导致美国进口丙烷价格上升,行业或有一定波动;但另一方面,LPG旺季将止,淡季来临,季节性因素对丙烷价格的影响或部分对冲中美贸易战可能带来的价格冲击,而公司并未签订直接从美国进口丙烷的合约,受贸易战影响较小。长期来看,PDH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主要逻辑有三:油价大概率迎来温和复苏,石化行业盈利水平向好;国内丙烯供不应求,价格存在底部支撑;PDH技术主要成本在于原料丙烷,丙烷为LPG主要成分,美国页岩油革 命带来NGL爆发式增长,使全球LPG供需格局趋于改善,目前LPG供应增长快于需求,构筑丙烷价格天花板,叠加天然气对LPG的替代及比价效应,LPG价格长期或将低位徘徊,PDH技术成本优势明显。2018年一季度PDH价差扩大到427美元/吨,同比提升26.71%。产品涨价业绩弹性大:子公司宁波海越共有丙烯产能60万吨,公司参股51%,价差每扩大1000元/吨,归母净利润增加2.22亿元,EPS增厚0.48元。

异辛烷将随油品升级迎来发展机遇:异辛烷方面,2017年国内烷基化油对异辛烷的需求测算在600万吨,随油品升级进程加快,异辛烷年需求量有望达1920万吨,公司的异辛烷业务盈利将得到大幅度改善。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6和3.50亿元,对应EPS0.64、0.75元,PE16X、1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分析:油价大幅下行超预期,宁波二期进程不及预期,油品升级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