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甘肃开通首条无人机邮路 行业受提振 盯6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4 15:3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裕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通裕重工:中期业绩预告符合预期 2018有望受益风电回暖+核电重启

通裕重工 300185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周涛,刘晶敏,邵晶鑫 撰写日期:2018-07-16

业绩稳中有升,Q2单季归母净利有望创新高。公司预告2018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04-1.19亿,同比增长5%-20%。Q2单季净利润0.83-0.97亿,区间中值0.9亿,对应同比增速9.1%,Q2单季净利润有望创历史新高。18H1非经常性损益约1000万,预计Q2单季扣非归母净利润中值同比增8.5%。公司业绩稳健,延续四年来稳健增长态势。值得强调的是,公司依托产业链协同优势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防范产品类型单一导致的市场风险,在近两年风电主轴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把握国家油品升级和船舶制造复苏的有利时机,重点开发压力容器锻件、船用轴舵系锻件、水电锻件等产品(截止今年5月,公司已获得九家船级社工厂认可证书),产业布局优化,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

风电拐点明确,主轴龙头将显著受益。2017年由于“红六省”不能新增核准和并网,而风电的补贴时间节点又从并网转为开工,造成17年风电继续处于低谷。进入2018年,风电的并网装机需求旺盛和弃风改善两大核心要素推动风电行业强势翻转复苏,风电预警“红六省”中蒙黑宁三省解禁,三北地区风电装机望将迎来恢复性增长。18年前核准未建项目需在19年底前开工,抢装背景下各制造端的订单需求有望迎旺季,预计未来两年我国风电年均装机量约25GW。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风电主轴生产企业,风电主轴销量可满足12GW以上的风电装机量需求,约占全球新增风电装机量的15%-20%。公司客户多为海外巨头,近一年来又先后成为远景能源战略供应商、三一重能核心供应商。此外,风电铸件、结构件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定增项目达产,铸件收入有望增加6-7个亿。

核废料处理完成关键路径布局。在AP1000首堆拖期、华龙融合仍在推进等背景下,核电新机组已超过两年未有核准。《2018年能源指导工作意见》已明确计划开工6-8台机组,三代核电EPR、AP1000近期相继并网成功,商运在即,核电重启近在咫尺。相对于前端核电站建设、设备制造,我国核电产业链后端发展一直滞后。公司已完成固态、液态核废料处理的关键路径布局,分别与核电工程公司、核动力院合作开发的超级压缩打包生产线、含硼废液高效固化生产线是核电站内暂存库中核废料减容、固化的两大关键设备;核废料处理遥控吊车、移动厂房已成功应用于飞凤山处置场,卡位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风电已成为我国继火电、水电后的第三大主力电源,“十三五”规划风电发展总量目标是下限而非上限,平价上网的来临将使风电稳步发展,2019则有望迎来抢装行情。核废料处理已提高至国家高度,“十三五”规划纲要已明确“建设5座中低放射性废物处置场和1个高放射性废物处理地下实验室”。风电、核电都是未来具备成长确定性的清洁能源,公司凭借自己技术实力与产业链优势,在细分领域做精做深。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8、0.10和0.12,给予“买入”评级,看好公司从核心部件制造商到清洁能源装备服务商的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