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河南地区水泥需求恢复强劲 五股腾飞在即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4 15: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圆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圆股份:危废贡献营收超七成 看好后续项目投运

金圆股份 000546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 分析师:华安证券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08-22

事件:

我们近期对公司进行了调研跟踪。

主要观点:

上半年投运危废项目5个,无害化项目盈利能力较强

公司凭借自身水泥行业的基础,16年开始以水泥窑协同处理为切口,布局资源化和综合处置中心项目,进军环保领域。公司17年完成定增,目前危废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首个资源化项目新金叶和首个水泥窑项目格尔木于去年正式投运并贡献利润。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投运项目5个,处置产能达到40万吨/年左右。

公司上半年环保板块业绩贡献营收25.05亿元,占到总营收的7成。其中危废资源化项目(主要由新金叶项目贡献)实现营收24.02亿元,但毛利率仅为2.93%,其原因是新金叶项目地处江西,危废收储价值低于沿海发达地区,叠加资源化上下游价格相对透明,利润空间不大。危废无害化项目(主要由格尔木、埠源环保贡献)实现营收1.03亿元,毛利率52.01%,盈利能力较强。

获批、通过评审会项目合计14个,看好项目投运带来业绩增量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获批的项目9个,合计处置产能100万吨/年左右,其中水泥窑处置产能75万吨/年左右;已通过专家评审会的项目3个,合计处置产能23万吨/年左右,其中水泥窑处置产能12.6万吨/年左右。

公司在手订单正在逐渐推进。三明南方、徐州鸿誉、潜江东园等项目已经进入建设尾声,部分项目已经拿到环评或者正在申请危废许可证,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将有多个项目可以投运,且以盈利能力较强的水泥窑项目为主,预计公司业绩环保板块业绩有望持续发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水泥窑项目陆续投运所带来的业绩增量,叠加公司近期公告拟法可转债及绿色债券筹措资金,这将对未来在手项目落地起到积极作用。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72元、1.01元、1.72元,对应的分别为16倍、11倍、8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环境及政策性风险;项目经营性风险;项目投运及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