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迎全面互通 六股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20 00:2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通客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宇通客车:新能源销量持续低迷,静候Q4放量

宇通客车 60006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陈怀逸 撰写日期:2018-09-05

事件:公司发布产销快报,8月销售客车5393辆,同比下降26.14%,其中销售新能源客车约950辆。大客、中客、轻客分别为2156辆(-23.27%)、2138辆(-30.43%)、1099辆(-22.55%)。

受小幅抢装与高基数影响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下滑,静候Q4新能源客车放量。2018H1行业存补贴缓冲期导致部分采购需求提前,8月高基数叠加行业低迷导致8月新能源客车销量下滑近-26.1%。传统车行业需求持续走低促使公司传统车客车销量同比下降-18.1%。根据调研,9月新能源销量亦可能同比下滑,预计Q4行业或将抢装,静候Q4新能源客车放量。

受益补贴加成,7月行业单、双1.1倍补贴车型如期放量。根据交强险数据,7月行业纯电动大中客上险2082辆,其中双1.1倍补贴车型占比提升至6.5%,能量密度大于等于135wh/kg的单1.1倍车型占比提升至85.2%,无EKG小于等于0.15Wh/km·kg的单1.1倍补贴车型上险,合计加成补贴车型占比提升至91.7%。加成补贴车型具备一定的提价能力,但由于售价提升的同时成本亦在增加,盈利能力改善幅度有限。

H1单车盈利能力承压,H2单车盈利改善程度较大程度取决于电池降价幅度。2018H1补贴退坡30%-40%,电池端仅微幅下滑,终端并未提价,补贴退坡大部分均由公司承担,以6.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口径,预计公司同米段新能源客车单车盈利或暂时性已弱于传统车,随着后续电池降价谈定并追溯调整,预计H2单车盈利有所改善,但考虑到终端涨价持续承压,单车盈利改善程度较大程度取决于电池降价幅度。

投资建议:预计Q4或抢装贡献销量以及电池降价有望改善盈利,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5元、1.56元、1.64元,PE分别为11.2、9.7、9.2倍,六个月目标价为18.7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电池降价或不及预期,Q4市占率提升或不及预期,20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