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指数早间冲高回落 又一风险事件或将来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0 12: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表现不一,两市虽冲高幅度不大,但整体上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创业板指较主板稍弱。稀土板块一枝独秀,逆势领涨各个板块。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27.53点,跌0.12%,成交639亿。深成指报8242.09点,跌0.07%,成交额903亿。创业板报1387.611点,跌0.34%,成交额254亿。

盘面上,美加征关税清单去除稀土,稀土永磁板块全线走强,科恒股份、鸿达兴业、宁波韵升、中钢天源、银河磁体等多股涨停。沥青价格突破三年历史新高,宝利国际涨停。深圳板块异军突起,深中华A、深振业A直线拉板。恢复上市概念股异动,重药控股涨停,攀钢钒钛一度逼近涨停临近午间收盘回落。

消息面

1、社科院经济蓝皮书预测今年CPI涨幅在2%以内

9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7~2018)》。蓝皮书针对2017年-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18年中国经济进行了展望。

2、社融规模或触底机构乐观看待A股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9月社会融资规模在存量增速和增量上或有进一步提升,现在社会融资规模已出现触底企稳迹象,可能会进一步修复。部分银行业人士表示,放贷速度比前两个月快些。虽然规模增加较小,但机构逐渐开始有了新增表外融资项目。

3、逾万家地方融资平台监管加码实施破产将打破刚性兑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提出,对严重资不抵债失去清偿能力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依法实施破产重整或清算,坚决防止“大而不能倒”,坚决防止风险累积形成系统性风险。

又一风险事件或将来袭

周四沪指开盘后一路震荡上行,冲击2750高点未果,可见上方压力明显,随后出现过山车走势,市场交投意愿再现低迷。盘面上,受稀土永磁移出征税清单外的利好消息刺激,板块表现活跃,龙头股纷纷拉涨;餐饮、酒店大消费板块涨幅靠前;上证50、沪深300相关龙头个股今日出现回调,以及国防军工、天然气、科技个股炒作力度减弱,在2750附近多空双方仍存分歧,重启震荡走势。

中秋佳节临近,为了规避消息面上的不确定性不少投资者都选择持币过节,场内向上做多的力量明显减弱,甚至从两融余额逆势下跌来看有部分活跃资金是逢高减仓的,所以短期指数反弹空间有限,投资者应该轻指数而重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国庆节前还需关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如美联储再度宣布加息,则又是一件风险事件即将来袭,A股市场压力也会有所显现,大盘真正企稳或等到国庆之后。

不过,短期利好消息不断释放,仍存在机会。国内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成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预计明年4月发芯片,叠加本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顺利召开,以芯片、半导体为主的科技概念有望再度迎来一波利好刺激。

当前市场热点快速轮动,缺乏主线是制约反弹可延续的硬伤。同时,以目前的大环境来看A股走出一波中线行情还需其他催化剂刺激,并且时间窗口也很可能会推迟到国庆后。

就当下来说由于在下跌趋势里多数资金都奉行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所以寻求短线价差博弈机会的投资者有必要降低收益预期,快进快出不恋战。建议中长期投资者逢低配置受益于政策支撑安全边际较高的大金融、石油天然气、公用事业等板块,仓位保持在半仓左右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