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硫酸价格暴涨至历史新高 四股迎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1 18:3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铜陵有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铜陵有色:2018H1业绩大增 盈利能力提升

铜陵有色 000630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岗 撰写日期:2018-09-03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7.2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74.4%。

生产情况良好,业绩大增。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其中主要原因有(1)去年同期基数低,公司主要冶炼厂金冠铜业和金隆铜业停产检修,主营产品产量受到一定负面影响。而2018H1公司生产情况良好,其中公司生产铜精矿含铜、阴极铜、铜加工材料分别为2.6万吨、65.0万吨、16.5万吨,分别完成全年指引的48.5%、48.5%、44.4%,产量分别同比增17.0%、5.1%、2.5%。(2)铜精矿、阴极铜方面价格涨,上半年均价分别同比增13.7%、11.7%。

Q2业绩环比增加。Q2营收环比增29.6%,归母净利润环比增3.5%。尽管Q2铜精矿、阴极铜价格小幅回落,分别环比降2.2%、1.7%,但铜加工方面,受印度最大冶炼厂40万吨产能的关闭影响,铜精矿加工费上涨,利好公司铜加工业务。国内铜精矿RC较4月上升12.9%,带动业绩上升。

三费增幅较大,营业成本涨幅低于营收涨幅,公司盈利能力提升。2018H1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12.7%、10.7%、138.7%。其中,财务费用涨幅较高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贷款规模增加及汇兑损失影响所致。另外,公司本期成本涨幅低于营收涨幅,销售毛利率继续上升,由一季度的5.04%上升至5.37%,环比增6.5%。

多项目在建,产能待释放。自产矿方面,随着沙溪铜矿达产,公司自有铜矿产能有望达5.4万吨/年。铜箔方面,公司年产2万吨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一期成功投产,公司铜箔加工产能达3万吨/年,2019年底前该项目二期预计可完成,届时公司铜箔加工产能将有4万吨/年。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9元、0.12元、0.15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8倍和1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铜矿项目进度或不及预期,铜金属价格或大幅下跌,汇兑损益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