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习近平:把自贸试验区建成改革开放新高地 盯5股

来源:新华社 2018-10-24 19: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保基建:公司地产销售良好 航空业务起步

天保基建 000965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涂力磊,谢盐 撰写日期:2018-03-14

公司开发业务立足天津,整合资源逐步多元化。公司是天津保税区唯一一家区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控股比例51.45%的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地产开发、物业出租、物业管理。目前,公司在建项目主要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和空港经济区,多数位于天津自贸区。此外,公司正整合区域优质资源,拓展航空产业、园区开发等新的业务领域。

天津一手房价格低于二手房导致新房去化率较高,公司去年来销售情况良好。

2017年以来,受新房限价政策影响,天津一手房价格低于二手房价格。这进一步导致天津市场开发商供给意愿不足,从而影响市场商品房成交增速下降。

然而,天津市场较低的新房售价也促使开发商推盘后的成交去化普遍较好。

事实上,2017年以来,公司房产销售表现良好。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披露,2017年上半年,公司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的意境兰庭二期项目开盘当天即全部售罄,销量及价格均为区域标杆。2017年以来公司在天津新增土地储备2个,合计权益储备建面15.47万平。2017年12月,因规划调整,公司旗下的天保金海岸项目第0048号三幅用地规划相应调整。

公司积极拓展航空产业,2017年2月完成中天航空公司60%的股权的收购。

中天航空公司持有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49%股权,空客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接收完全装配并经测试的飞机组成部分和所有相关零部件,向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提供总装服务。目前空客公司承担A320系列飞机的总装。

2018年2月,公司通过嘉创物业增资扩股实现其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7年10月30日,公司公告称,公司2017年预计将实现净利润3.70亿元-4.40亿元,同比增加27.31%-51.39%。

投资建议。业绩大幅增加,转型航空和园区开发业务,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40元和0.49元。目前,多元化转型的园区地产公司可参考市北高新和苏州高新估值(对公司尚未贡献业绩的飞机业务暂不给于估值)。上述公司的2018年市场PE估值在27倍左右。由此,我们取2018年的20倍PE,即对应未来六个月9.80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面临加息和政策调控两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