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2个抗肿瘤用药传来"福音" 5股必成中流砥柱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26 14:2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版基药目录11月实施 12个肿瘤用药入选传“福音”

10月25日,国家卫健委正式对外发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简称“新版基药目录”),目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新版基药目录主要是在2012年版目录基础上进行调整完善,品种数量由原来的520种增加到685种,其中西药417种、中成药268种(含民族药),能够更好地服务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推动全面配备、优先使用基本药物。

新版基药目录的一大亮点是,优化结构,突出常见病、慢性病以及负担重、危害大疾病和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基本用药需求,注重儿童等特殊人群用药,新增品种包括肿瘤用药12种、临床急需儿童用药22种等。

记者注意到,新版基药目录中,抗肿瘤用药分别包括抗肿瘤靶向药、抗肿瘤辅助药以及抗肿瘤激素类等8个类型。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抗肿瘤靶向药有6个,包括吉非替尼、伊马替尼、埃克替尼、利妥昔单抗、曲妥珠单抗及培美曲塞。其中,埃克替尼是贝达药业研发生产的肺癌靶向用药,该产品参与首批国家药品价格谈判,已大幅降价54%,并于2017年2月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吉非替尼同样是肺癌用药,目前主要由阿斯利康及齐鲁制药生产。伊马替尼主要用于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和恶性胃肠道间质肿瘤,其原研药生产商是诺华制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等国内药企均有该产品仿制药。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和曲妥珠单抗均来自罗氏制药。

进一步来看规范剂型、规格,新版基药目录685种药品涉及剂型1110余个、规格1810余个,这对于指导基本药物生产流通、招标采购、合理用药、支付报销、全程监管等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新版基药目录继续坚持中西药并重,增加功能主治范围,覆盖更多中医临床症候。本次目录调整还强化了临床必需,新增药品品种中,有11个药品为非医保药品,主要是临床必需、疗效确切的药品,比如直接抗病毒药物索磷布韦维帕他韦,专家一致认为可以治愈丙肝,疗效确切。

卫健委表示,新版基药目录能够覆盖临床主要疾病病种,更适应基本医疗卫生需求。下一步,卫健委将尽快修订完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管理办法》,大力推动开展药品使用监测和综合评价,建立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坚持调入调出并重,持续完善目录品种结构和数量,切实满足疾病防治用药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