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3 16: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机械行业:2019年战略布局“先进制造”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群稀,章诚,李倩倩 日期:2018-11-13

2019年有望催生投资新起点,建议战略布局中国“先进制造”核心企业

国内外政策环境变化及悲观预期,或带来投资新机遇。建议2019年从全球产业空间和中国技术升级角度,探寻和布局行业龙头及高科技制造企业。建议从三类视角找具体受益领域:1)中国制造业技术升级方向上的领域;2)中国已建立全球优势行业的龙头公司;3)快速构建“中国设计”+“中外制造”+“全球销售”型的新体系的国产全球“隐形冠军”。

贸易 摩擦及成本上升,中国制造业将经历产能高端化和份额集中化

我们预计2019年机械行业盈利增速将经历“减速-筑底-回升”过程,核心原因是政策宽松的正效应遭遇需求下行的负效应,两者效益相抵,大概率可确保装备制造业整体需求平稳向好,然而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增速放缓趋势需要一段过渡期来逆转。从中长期角度看,虽然贸易 摩擦、成本上升会对需求和盈利能力产生影响,但这些淬炼将促使中国制造业出现一次重要的产能升级和行业份额结构重塑,龙头企业和高科技制造业有望在行业变革中胜出并在资本市场上展示出“超额收益”。

估值处于过去十年低位,从全球空间寻找“先进制造”的投资思路

据全球装备制造业(除军工&航空航天)2017年销售额前20名企业聚集在市场容量大的领域,包括工程机械($75.6Bn)、油气装备服务($86.6Bn)、半导体设备($61.4Bn)、工业气体及设备($40Bn)、消费类工具及设备($28.5Bn)。年初至今国内相关领域投入大幅上升,新兴需求多在中国,国产装备龙头崛起的趋势不会逆转。但因悲观预期,11/09机械总市值占全市场约4%,2017年销售额前20企业总市值为5552亿元,平均PETTM约14倍(2017年全球销售额前20装备企业总市值为6.78万亿元,平均PETTM约19倍),当前行业估值处于过去10年低位。

思路之一:以“技术升级”为锚,看好半导体设备及激光设备产业链

中国制造业技术升级的方向是精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考虑到这些技术升级的方向,同时兼顾终端需求潜力,看好1)半导体设备:建议关注晶盛机电及本土测试设备行业龙头;2)激光设备:建议关注锐科激光。

思路之二:全球竞争力确立,看好工程机械及轨道交通设备龙头公司

轨道交通设备、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龙头企业具备全球竞争力和研发领先,长期发展空间较大,推荐三一重工等国产挖掘机核心品牌、核心零部件龙头企业恒立液压、全球轨交装备领军者中国中车。 思路之三:从并购与整合视角,布局国际化潜力的“隐形冠军” 国际贸易环境的变化将推动一批国产全球“隐形冠军”快速构建“中国设计”+“中外制造”+“全球销售”型的新体系。建议关注全球化布局的手工具行业龙头巨星科技。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 摩擦加剧限制产业发展,国内产业进步速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