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4 15:3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 看好云产业链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春生 日期:2018-11-14

2018OracleNetSuite中国峰会首次召开。2018年11月13日,首届OracleNetSuite中国峰会在上海召开。(1)会议主题。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灵·全·快,驭未来”。根据Oracle的描述,会议的主题实际上突出了OracleNetSuite的核心优势:OracleNetSuite具有快、全、优、广、灵的独特优势,通过快速部署、全面覆盖、灵活配置、优质体验等强大功能,帮助企业消除信息孤岛、应对业务挑战,并释放创造力。(2)会议内容。会议主要讨论了OracleNetSuite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NetSuite引领下的企业智慧管理实践经验、行业生态建设等,聚焦OracleNetSuite在中国的发展策略,以及未来的战略规划。

NetSuite基本情况。(1)NetSuite与Oracle的关系。1998年,原Oracle的技术领导人EvanGoldberg创立了NetSuite。2007年12月,NetSuite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etSuite公司主要提供云ERP系统,为加速向云计算转型和抢占SaaS市场,2016年Oracle以高达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etSuit。(2)高续约率。根据OracleNetSuite中国峰会发布的官方信息,OracleNetSuite客户的续约率高达90%,客户扩展率超过70%,平均上线时间仅12个星期,可支持从初创企业到全球化企业的运营管理,彰显了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客户黏性。(3)合作伙伴情况。根据OracleNetSuite中国峰会发布的官方信息,目前OracleNetSuite在全球拥有4万个合作伙伴,在中国拥有600个合作伙伴。

发展战略:持续推进SDN生态圈。OracleNetSuite称,将持续致力于SDN(SuiteCloudDeveloperNetwork)生态圈战略。目前,OracleNetSuite首发的SDN分别为:汉得信息、国票信息、百洋智能科技、盈趣科技和上上签。我们认为,OracleNetSuite致力于SDN生态圈战略的意义在于:(1)将客户转化为合作伙伴。OracleNetSuite是OracleSaaS的重要战略方向。基于C2P(CustomertoPartner)的概念,OracleNetSuite将客户转化为合作伙伴,在中国打造SDN生态圈,可以为NetSuite创造更加延伸、长期的生态价值。(2)加速本地化,抢占中国市场。中国与西方国家的税务,法律体制等差异较大,目前OracleNetSuite平台的产品形态还不够本地化,OracleNetSuite也不可能将海外经验直接照搬并应用于国内。我们认为,通过与国票信息(国家信息中心投资的国内首批电子发票试点单位)、上上签(国内首家四大资质认证的电子签约平台)等公司构造战略生态,OracleNetSuite可以迅速切入中国的税务信息化、电子签约领域,快速打开中国市场。

投资建议:看好云产业链。云计算发展至今已经有10余年时间,经过了技术不断成熟、产品迭代逐步完善的阶段。目前从市场需求来看,企业客户对云服务的接受程度和采购力度都在逐步提升。从OracleNetSuite加速抢占中国市场也可以看出,云计算在中国的确已经到了加速落地阶段。我们认为:(1)云计算不是主题概念,而是进入到产业应用阶段。(2)云计算不是独立存在,而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要实现大数据和AI的大规模产业应用,云计算是前提和基础。(3)对于潜在云市场规模,不只包括云计算本身的规模,更大的来自于企业云化之后产生的数据需求。(4)对于软件公司而言,存在从工具型软件企业,向云服务平台企业转型的客户需求和产业驱动。推荐标的包括:用友网络、石基信息、泛微网络、广联达、恒生电子、航天信息、汉得信息。

风险提示:云计算产业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技术的演进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新的商业模式的兑现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