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7 15: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建材行业:水泥高景气度迎考验 新型建材寻底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师克克 日期:2018-11-27

水泥行业高景气度,2019-2020年迎接考验

始于2015年的房地产需求回升和国家推进的供给侧改革,助推水泥行业从低谷步入高景气度。同时期,钢铁、煤炭等行业为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其价格、利润等亦有大幅上涨。

2018年以来,周期板块如钢铁、煤炭等出现调整,而水泥板块则有相对收益,市场关注水泥行业“独立”行情的原因及其持续性。我们认为主要是盈利持续大增所致,而区域性、自律限产且无库存是导致水泥高景气度的原因。展望未来,水泥行业的发展自有其周期性,从供需角度去预判景气度变化仍是不二法宝。

需求以稳为主,2019年下半年起供给新增渐多

“十三五”步入后段,房地产投资与基建投资的“合力”仍有稳增长的意义,我们对2019年水泥需求判断以稳为主,或有小幅下降。供给方面,环保已成为行业的新规范,限产将持续进行,但存在企业间、季节上的差异;高盈利之下,新增产能与置换产能的增加,造成水泥行业产能冲击的提高,但冲击仍在低水平。

新型建材寻底即寻宝

除水泥和玻璃外的新型建材,在2018年或面临需求下降带来的增速下降(如防水材料、塑料管道等),或面临供给增加带来的景气度担忧(如玻纤),对应标的均现估值的调整。新型建材板块投资的寻底也是寻宝,因相关子行业仍具空间,相关公司仍具成长属性。

防水材料行业受新开工较好及下游集中度提升影响,头部公司仍有较快增长,且原油价格回落提升原材料成本下降预期,股性有边际改善。

塑料管道行业受竣工增速下降影响,营收增长有所放缓,主要公司依托品牌及渠道优势实现稳健增长,未来持续成长性仍看好。

玻纤行业2018-2019年为产能投放高峰,且行业出口较多,面临贸易 摩擦问题,优势在于行业竞争格局清晰,头部公司竞争力强,中长期成长性好。

行业投资策略

基于水泥行业的高盈利与低估值,推荐高景气度的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新型建材白马股经过调整之后估值降至历史区间的低位,推荐具备成长属性的个股,相关标的中国巨石、伟星新材、东方雨虹。

风险提示

水泥行业高景气度下,限产放松或需求大幅下降,将导致产品价格下降;新型建材下游需求如下降,或原材料成本上涨,则会面临竞争加剧、盈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