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3 14:5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行业:同步规范线上培训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项雯倩 日期:2018-11-30

加快证照办理进度,不符合标准的培训机构予以停业整顿。根据教育部摸排辅导班情况报告披露,截止10月15日,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05万所,其中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27.22万所,目前已完成整改的有8.35万所,距离年底前全部整改完毕任务艰巨。《通知》各地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快办学许可审批进度,特点是重点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符合标准的尽快进行办学许可,不符合标准的依法予以停业整顿,2018年底前不能存在无证无照还在开展培训的机构。本次通知明确整改期限,有利于加快整改进度,规范行业健康长久发展。

各地组建审核专家团队,审查备案课程,严禁超前超标教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教研部门、教师培训等专业机构作用,抽调学科教师、教研人员,参照《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备案审核操作指南》,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审核、研判办法,做好学科类培训是否超前超标教学认定。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尽快完成行政辖区内各培训机构所办学科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备案审核工作,未通过备案审核的班次不得招生培训。切实落实严禁超前超标培训,加强备案管理,培优培训承压,补差需求提高。

强化在线培训监管,教师资格证要求或延伸至线上。按照线下培训机构管理政策,同步规范线上教育培训机构。线上培训机构所办学科类培训班的名次、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必须在省级教育部门备案,必须将教师的姓名、照片、教师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网站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省级教育部门加强对线上培训内容的监管,确保培训质量,在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的同时,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线上培训监管趋严,教师资格证要求或成重点问题。根据我们草根调研,校外培训行业龙头大机构约50%教师没有教师资格证,中小培训机构比例更大,此前线下培训机构监管已提出教师资格证要求。本次《通知》将教师资格证要求延伸至线上,由于在线一对一对教师需求量大,其持证比例更低,受影响较大。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政策大背景下我们看好三个长期投资机会,值得产业及资本市场关注:1)基础通识类课外辅导,以及其中衍生的通识类补差、课后托管、在线培训领域的独角兽。建议关注:新东方(EDU,未评级)、科斯伍德(300192,未评级)、昂立教育(600661,未评级);2)高等教育的营利性学校,建议关注:新高教(2001,未评级);3)教师资格考试培训机构,建议关注:亚夏汽车(002607,未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运营成本上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