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三大运营商获5G中低频段使用许可 4股或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6 19: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捷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麦捷科技:盈利改善 低估值的滤波器标的

麦捷科技 300319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李亚军 撰写日期:2018-12-05

事项:

我们更新公司的最新] 观点。

评论:

深耕saw 滤波器已久,放量可期SAW 滤波器,即声表面波器,具有小体积、低插损、高抑制、陡峭的频率选择性、便于封装和无须调整的优点,完美的适应了智能手机对射频前端体积和性能的双方面要求,现已成为手机射频前端滤波器应用的主流。MTK 射频芯片(MT61695M12B)共计使用约24个滤波器(SAW 滤波器18个,SAW 双工器6个),目前市场上的手机在无线连接部分也普遍采用SAW 滤波器,可见SAW 滤波器已成为智能手机不可或缺的部分。

公司深耕电子元器件产业链多年,是片式电感及片式LTCC 射频元器件等细分行业的领导企业。随着国产智能手机厂商的崛起,公司准确把握国内SAW滤波器需求剧增的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加码SAW滤波器技术研发和项目建设。

并在2016年投入4.5亿进行LTCC 终端射频SAW 滤波器募投项目建设。

5G 时代,滤波器需求将迎来高增长智能手机的通信功能主要由:基频(BB)、中频(IF)、射频(RF)三个部分构成。其中,射频前端负责射频收发、频率合成、功率放大,能够保证手机在不同频段下通信功能的实现。

射频前端包括滤波器、双工器、功率放大器、开关等器件。滤波器作为射频前端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对系统所接收和发送的不同频段的射频信号进行滤波,每个滤波器覆盖相应的频段,其数量随着手机通信频段的增加而增加。

一般而言,手机每增加一个频段,需要增加1个双工器,2个滤波器(接收和发送),1个功率放大器和1个天线开关。一部全频段智能手机(例如全网通iPhoe6S)需要支持七模二十频,共需要40个滤波器。未来,随着4G 网络的进一步普及和5G 网络的落地,智能手机的频段将大幅增加,据Garter 估计,目前智能手机平均用9.15个频段,到2020年还将大幅增加,带动滤波器需求增长。

看好公司在MPIM 小尺寸系列电感和saw 滤波器的布局,期待滤波器放量我们认为滤波器是5G 标准下最先受益的细分行业之一,根据通信标准升级及5G 对物体接入的范围考虑,滤波器市场的空间将成倍增长。公司瞄准相关市场,通过定增项目布局SAW 滤波器,有助于打破国外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卡位SAW 滤波器国产化,在具备高毛利率的情况下进行进口替代,并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51/2.48/3.56亿元,对应25/16/11倍PE,看好公司滤波器国产替代的机会,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Saw 滤波器进展不及预期;并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