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阿里带头推进 IPv6规模化落地可期 7股未来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7 14:3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海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日海智能:承诺员工增持兜底 大赛道上充分享受红利

日海智能 00231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8-10-19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润达泰的一致行动人润良泰倡议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进行兜底。

承诺为员工增持股票兜底,控股股东和核心高管持续增持,为发展奠定信心。根据公告所述,润达泰承诺,在10 月19 日至11 月19 日期间完成净买入日海智能股票,连续持有36 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日海智能履职的,该等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产生亏损,由润良泰予以补偿,公司对润良泰和润达泰进行了风险排查,其目前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同时, 今年以来,润良泰已根据今年8 月公告的增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共341.84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10%,公司董事长刘平、副总经理吴永平、李玮、副总经理原舒也拟在6 个月内合计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60 万股(或不低于1100 万元)。公司核心高管和控股股东基于公司目前布局和经营情况,均表现出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公司将深耕物联网确保公司业绩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加快物联网板块的整合,物联网业务开始快速贡献业绩。2018 年上半年,公司物联网业务收入达到5.96 亿元,占公司收入超过三成。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芯讯通以增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芯讯通今年3 月开始并表,H1 营收为2.8 亿元,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后,有利于增强芯讯通的资金实力,提升其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通过“云+端”全面布局,形成全方位一体化服务能力,可以完整提供模组、云平台服务、云计算及系统解决方案,物联网业绩有望快速放量。

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望回暖,传统业务稳健发展。2018 年,在整体运营商投资下滑的情况下,公司通过收购日海通服小股东股权以及对日海通服的管理层进行调整,加强了综合服务业务的资源整合,今年上半年总计收入达到了12.32 亿元,预计超过一半来自传统通信技术业务的贡献。随着明年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望开始回暖,公司传统通信技术业务将随之稳健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66 元、0.97 元和1.34 元,对应2018 年的PE 分别为24x、16x 和12x。我们看好公司传统业务稳健发展,并在物联网赛道上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或不及预期、物联网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