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2部门发文要求加强稀土整顿 5股不破不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04 15:1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恒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科恒股份:拟收购誉辰自动化和诚捷智能 向中后段设备领域延伸

科恒股份 300340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陈显帆,周尔双 撰写日期:2018-11-28

事件:公司拟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市誉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事项基础上,增加深圳市诚捷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标的公司。

投资要点

拟收购誉辰自动化和诚捷智能,向中后段设备延伸,协同效应值得期待在本次收购中,公司分别拟以4.5 亿收购深圳誉辰100%股权和 6.5亿收购深圳诚捷智能装备100%股权,誉辰和诚捷智能装备承诺 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3000/4000/5000 万元和3500/6500/7500 万元。

诚捷智能的产品主要为电芯生产的中段核心设备,包括锂电、超电行业全自动制片、卷绕设备。誉辰的产品为电芯生产的中后段设备,目前主要为动力电池企业提供锂电池的专业化组装及测试自动化设备。我们认为,收购成功后,科恒有望打通整个锂电池生产线,两家标的公司可与浩能科技的前道设备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科恒在锂电设备领域的竞争力。

三季报业绩下滑明显,正极材料业务承压

公司Q1-Q3 营收16.5 亿,同比+24.7%;归母净利润0.51 亿,同比-62.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44 亿,同比-47.1%。公司三季报业绩下滑明显,主要系2018 年以来正极材料市场竞争激烈,钴酸锂、三元523 等正极材料价格随着原材料钴价的下跌而持续下降;而按照存货的先进先出法,公司原本囤积的高价钴导致三季报综合毛利率下降4.6pct 至14.65%。

Q1-Q3 净利率为3.12%,同比-7.2pct,除毛利率下降因素之外,投资收益也同比减少6659 万。目前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已经消除,我们认为随着正极材料价格的企稳和公司产品结构逐渐向高端升级,公司的产品毛利率有望回升,2019 年业绩有望企稳。

格力(银隆)订单预计Q4 确认收入,行业订单招标进入拐点

10 月17 日晚公司公告与格力签署备忘录,将2017 年4 月签订的3.72亿合同金额调整为2.77 亿(浩能+万家)。根据我们估计,扣除万家和备件部分后,浩能合同金额约为原订单的85%。格力将于11 月20 日前出具验收报告并于10 日内用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届时经营现金流将有效改善,并增厚公司Q4 利润。由于银隆负面消息较多,市场此前预期格力(银隆)订单将全部计提坏账,现经调整,订单净利率为10%,好于市场预期。

行业扩产进入拐点,CATL 预计今年招标24 条线,浩能已公告前道涂布机中标超3.6 亿。时代上汽36GW 项目近期启动,预计年末或开启10条线招标,19 年上半年招标10 条线。此外,随着双积分制的推行,我们看好海外电池龙头LG、三星、松下、特斯拉在国内建厂,对应2018-2020年设备投资超700 亿元。科恒近期在设备领域的布局有望助其抓住机遇,设备订单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若不考虑此次收购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8/1.3/1.8 亿,对应当前股价PE 为34/21/15X;若考虑此次收购,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0.8/2.4/3 亿,对应当前股价PE 为34/16/13X(假设收购成功后市值达38 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扩产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