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一批养老基金要建仓 看看它们喜欢什么(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08 14: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一批养老基金要建仓 看看它们喜欢什么

19只养老金新进重仓股10月以来股价出现下跌。加上首批的14只和第二批的12只,已有40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近期证监会官网显示,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已在2018年12月28日正式拿到准予注册的批复,包括13家基金公司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截至目前,加上首批的14只和第二批的12只,已有40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分析人士表示,个股无法直接受益养老目标基金扩容,主要是因为养老目标基金采用FOF形式。但部分股票会间接受益,养老金不论是投资基金,还是直接投资股票,大概率会圈定一个股票池,池水进来股票会有所表现。同时对于养老金账户直接重仓股来说,市场关注度更高。

养老金2018年三季度现身

33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

统计数据显示,尽管2018年A股走势较差,股票型基金收益普遍为负,但投资策略相对稳健灵活的养老目标基金大多取得了正收益,其中“中欧预见养老2035”产品自成立以来实现收益为0.81%,排名第一位。

A股市场上曾经有社保重仓股、险资重仓股概念,随着养老金的持续入市,养老金概念股也有望横空出世,尤其是在部分基金取得较好业绩的情况下。统计显示,养老金账户首次现身A股市场为2017年二季度末,共出现在九阳股份、正海磁材、首商股份等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到了2018年三季度,养老金账户去共现身33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从期末持股市值来看,有两只养老保险基金组合持有银轮股份3487.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2.66亿元居首。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年报首度现身以来,养老保险基金持续数个季度加仓了该股。此外,伟星新材、蓝焰控股、九阳股份、大亚圣象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亿元。

养老金青睐高股息低估值股票

由于资金量的关系,养老保险基金重仓股几乎见不到那些大盘蓝筹股。即便如此,其重仓股也大多符合高股息低估值的情况。数据显示,以去年股息率计算,33只养老金重仓股平均值超过2.5%。最新滚动市盈率方面,33只股票平均值为23.8倍。

具体到个股方面,九阳股份堪称高股息代表,2017年股息率高达8.36%,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6.86倍。另外,盘江股份、联发股份、重庆水务、伟星股份、迎驾贡酒等个股股息率均超过5%,其中盘江股份和联发股份市盈率均不到10倍。

19只养老金新进重仓股

10月以来股价下跌

从市场表现来看,伊力特10月以来大跌28.27%居首,长川科技、至纯科技、浙江美大、蓝焰控股等个股跌幅超过20%,新凤鸣、天地科技、大亚圣象等个股跌幅超过10%。整体来看,榜单个股10月以来平均跌幅超过8%,略跑赢大盘。

值得一提的是,有24只个股为养老金去年三季度新进重仓股,其中19只个股10月以来股价出现下跌。前述跌幅较大的股票,如伊力特、至纯科技、浙江美大等个股,均是养老金新进重仓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亚圣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