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节后看好6板块3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5 15:4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挖掘机行业:龙头市场份额继续扩大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代川,刘芷君 日期:2019-02-15

1月份挖掘机销量增长10%,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根据工程机械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挖掘机国内总销量为11756台,同比增长10%,其中国内销量10142台,同比增长6.2%,出口销量1614台。总体来看,1月份挖掘机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速水平,由于2019年春节是在2月上旬,实际销售周期低于去年同期1月份。当前在宽信用的货币体系下,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各地的重点工程项目在去年底陆续开工,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保持单月20%左右增速,下游基建投资和地产投资保持稳健增长的趋势。

三一重工1月市场份额达28.3%,份额更加聚焦龙头企业

从结构方面来看,1月份的挖掘机销量国产品牌增速领先海外品牌。具体而言,三一重工实现销量3324台,同比增长48.9%,徐工挖机销售1613台,同比增长43.3%。海外品牌方面,卡特彼勒/小松/现代/斗山/日立的增速分别是-14.6%/-14.7%/-30.5%/10.3%/-12.6%。三一重工市场份额达到28.3%,相比于2018年的23.1%提升5.2个百分点,随着需求深化,龙头企业在产品、品牌性价比、渠道渗透能力、服务能力上体现出优势。从销量结构看,三一重工大挖/中挖/小挖增速分别为89.8%/63.9%/35.9%,中大挖快速增长体现出公司H系列产品正在得到市场的认可。

海外市场继续贡献增量,国内企业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2019年1月份海外出口销量1614台,同比增长41.95%,其中,三一重工出口销量630台,卡特彼勒388台,分别占比为39%和24%,三一重新回到出口龙头的位置,总体来看,国产品牌出口继续加快,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挖机出口增速分别为50%/91.8%/25.61%。投资建议:当前工程机械板块需求保持稳定,在宽货币的基调下,财政政策也更加积极,宏观环境有助于下游投资需求的复苏企稳,中观方面,行业更新需求为工程机械各项产品提供了较强的中期需求基础,微观方面,企业净利润率持续改善,市场份额加速向龙头企业聚集。当前板块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区域,我们认为工程机械板块有希望在2019年在估值方面有一定向上修复空间。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领域的龙头企业,2019年重点关注非挖掘机产品业绩弹性较大的品种,重点推荐三一重工,以及行业核心零部件企业恒立液压,同时建议关注中联重科(000157.SZ/01157.HK)、徐工机械、柳工和艾迪精密。

风险提示:宏观需求波动带来工程机械需求波动;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应收账款积压形成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