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6 15:3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江铃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江铃汽车:福特在华实现反转的排头兵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郦莉 日期:2019-02-26

公司与福特合作由来已久,在国内商用车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公司1995年引入福特作为战略合作者,生产福特品牌商用车,之后不断导入福特产品系列,包括SUV撼路者以及MPV途睿欧,并在福特研发体系下打造自主乘用车品牌驭胜。公司目前是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军企业,在皮卡、轻卡、轻客市场份额居前,行业地位突出。

联合福特打造的新车领界使公司进入乘用车发展新篇章。年初公司上市江铃福特品牌SUV领界,该款车:1)是江铃福特推出的第一款承载式紧凑级SUV,也是江铃福特面向主流乘用车市场的第一个产品;2)是福特品牌自2015年来第一款全新的车系;3)新车可以进入长安福特渠道销售,销售网络扩大6-7倍。产品从售价、配置、外观内饰三个维度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将成为福特在华维持市场份额和经销商网络的核心车型。江铃背靠福特研发体系,在乘用车领域投入多年,将成为福特“2025计划”中的核心支点之一,有望获得福特加大投入。参考国内SUV车型销量以及领界产品力,新车月均销量大概率破万。根据公司披露信息,江铃福特后续还将推出更多SUV车型,假设江铃福特包括领界在内,同时销售A0、A和B级SUV,参考翼虎/翼博/锐界的销量,年销量可达到25万辆,为公司带来巨大业绩弹性。

长期看江铃或通过领界实现乘用车领域的突破。江铃之前在乘用车领域投入巨大,并按照福特的标准研发流程开发产品,但受制于销售网络和市场策略导致驭胜并不成功。此次借助NDSD全渠道销售,解决公司乘用车渠道短板,有望在乘用车市场取得关键突破。

轻型商用车龙头继续巩固市场地位。公司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地位显著,轻客产品市场份额第一,皮卡第二,轻卡前三。公司在福特基础上打造轻客系列产品实现了全面覆盖低中高端市场,皮卡受益政策松绑,轻卡国六技术领先,有望继续提升市占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利润0.95/9.3/18.7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9/15.2/7.6x,公司导入福特乘用车系列产品为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弹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领界销售或不及预期;单车盈利或不及预期;车市低迷持续时间或超预期;预测假设与实际情况有差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