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5 15:5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甄选稳健投资主线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波 日期:2019-03-15

投资要点:

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2.63%,沪深300 指数下跌1.59%,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跑赢沪深300 指数4.22%,涨跌幅在申万28 个一级行业子板块中排名第13 位。六个子板块中,生物制品板块和医药商业板块涨幅较大,分别上涨4.47%和3.37%,仅医疗服务板块下跌,跌幅为0.23%。截止2019 年3 月12 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 估值为30.75 倍, 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 股的估值溢价率为46.64%。个股涨跌方面,龙津药业、誉衡药业和济民制药涨幅居前,四环生物、康美药业和云南白药跌幅居前。

行业要闻

5 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本市部分高价协议药品价格调整的通知》,5 个非中选药品大降价,为保住市场准入机会, 一些未中标厂家甚至主动采取梯度降价方式,如未中标4+7 同品规产品吉非替尼片的厂商齐鲁制药(海南)下调价格至498 元,低于中选价547 元,8 日天津市连发两个通知,调整4+7 未中选品种价格,要求符合4+7 申报要求的药品价格不得高于已在上海完成梯度降价的同通用名药品价格,同日,辽宁宣布3 月20 日起执行4+7 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和未中标药品阶梯降价结果。

投资策略

本周,正逢两会期间,4+7 带量采购仍是热点所在,虽然已有行业代表建议应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推进集采试点,但考虑到3 月5 日国家医保局组织召开的全国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座谈会,可见快速推进带量采购试点的决心,仿制药品及高值类耗材价格下行压力步步紧逼,综上,给予行业中性评级。投资方面,结合政策走势和行业格局给予两条投资主线:1)创新药领域:作为政策主推方向将在较长时间内稳立风口,推荐后续研发管线雄厚、过评或在申品类丰富的优质个股,如科伦药业(002422)、长春高新(000661);

2)外包领域:在药价全面下行大趋势下,制药企业更倾向于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新药靶点发现和化合物合成,后期研发生产操作的转移将释放出庞大外包增量空间,叠加我国成本优势及技术迭代,看好国内优质外包龙头,如凯莱英(002821),此外,还推荐高端免疫诊断龙头安图生物(603658)、两广“零批一体”领军企业国药一致(000028)。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企业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