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锂电池概念走势活跃 黄金板块拉升 6股大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0 06:2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9日强势板块分析:锂电池概念走势活跃 黄金板块拉升)

19日强势板块分析:锂电池概念走势活跃 黄金板块拉升

2月19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尾盘跳水小幅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2975.4点;深成指跌0.63%报11235.6点;创业板指跌1.45%报2139.44点。盘面上看,新能源车、锂电池概念走势活跃,猪肉概念、黄金板块、旅游板块等均走强,具体来看:

1、锂电池

受特斯拉加快无钴化进程消息刺激,锂电池概念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金鹰股份、圣阳股份、湘潭电化、天际股份、德方纳米、奥特佳、百川股份、富临精工等涨停。

消息面上,2月18日,特斯拉相关人士回应证券时报记者称,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预计会在4月的电池投资人会议上宣布具体信息。据悉,新电池的含钴量可能为零。另据路 透社报道,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商讨在中国工厂使用宁德时代无钴电池的事宜。如果该谈判最终落地,将是特斯拉首次将磷酸铁锂电池用于产品线,在就近采购电池的同时,也能至少降低10%的生产成本。

渤海证券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成本压力增大及CTP方案对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的优化,看好中短期内磷酸铁锂电池技术路线的复苏趋势。建议关注具备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积累深厚,创新研发能力较强的动力电池公司,如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以及下游客户优质,市场占比较高的正极材料公司,如德方纳米、天赐材料、中国宝安。

2、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板块19日盘中走强,截至收盘,合康新能、旷达科技、北特科技、和胜股份、诚迈科技、英威腾、斯达半导、星元股份、凯中精密、越博动力等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信部第39号)(下称39号令)进行修改的通知,并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工信部发出的修改意见显示:设计与生产分离,企业准入门槛降低,鼓励代工是三大明显的调整方向。

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调整后的准入规定,进一步放宽了准入门槛,采取更加开放包容的监管手段,强化了事中事后监管,将给企业和市场带来更多的选择空间。

也有行业专家分析指出,将设计与生产分离,更加有利于特斯拉等外资企业在中国的落地,也意味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开放力度进一步扩大。

3、黄金板块

黄金概念股今日盘中震荡拉升,截至发稿,赤峰黄金涨逾7%,白银有色、银泰黄金涨幅超6%,金洲慈航、东方金钰、周大生等涨幅超5%。

今日盘中,现货黄金升至1605.5美元/盎司,再创日内新高。此外,现货钯金突破280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涨幅超8%,再创纪录新高。

对于黄金板块,民生证券指出,美国1月经济数据出现回暖,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超预期,主要系服务业中教育、建筑、仓储物流就业贡献明显。但后续经济回暖持续性存疑:1)1月非农数据好转存气温影响,2020年1月气温同比回升,利于户外开工就业,这也与建筑业就业大增相吻合;2)波音飞机停产事件将影响后续耐用品订单和制造业数据;3)国内疫情或对美国相关产业链产生影响。2月数据环比或将逐步回落,短期继续看好黄金表现,持续推荐山东黄金、银泰黄金、盛达资源、紫金矿业。

4、猪肉概念

猪肉概念股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天康生物涨近8%,双汇发展涨近7%,益生股份、正邦科技、顺鑫农业、华统股份、温氏股份等涨幅超4%。

对于猪肉板块,东海证券表示,春节之后猪价持续上涨,受到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短期生猪调运难以完全恢复,加上生猪供应整体偏紧,猪肉消费刚需支撑,预计短期猪价有望继续上涨。与此同时,非洲猪瘟疫情常态化使得行业产能恢复仍需较长时间,供给持续偏紧,预计2020年生猪价格仍将维持高位。因此,建议继续关注生猪养殖龙头牧原股份和温氏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