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斯达半导:投建车规级SIC模组 深度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

证券之星 2020-12-21 13:2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投资建设车规级SiC 模组项目,卡位第三代半导体赛道成长可期。逻辑二:高壁垒、高景气度,SiC 功率半导体市场前景广阔。逻辑三:加大研发投入。

12月21日研报线索:

斯达半导(603290):投建车规级SIC模组 深度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

12月21日国海证券对斯达半导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7亿元、2.67亿元、3.5亿元

对应当前PE 估值分别为220 倍、162 倍、121 倍

收盘价为279.7元

逻辑一:投资建设车规级SiC 模组项目,卡位第三代半导体赛道成长可期

司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赛道:公司今年上半年与CREE 合作开发的1200V SiC 模块已经得到宇通客车认可,将被应用在宇通客车高效率电机控制系统中,预计在2021 年开始装车。我们认为公司投资布局SiC 功率模组生产线,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技术和竞争壁垒,增强供货能力,为公司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逻辑二:高壁垒、高景气度,SiC 功率半导体市场前景广阔

SiC 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相比于传统的第一、二代材料,具有小体积、低损耗、耐高温高压等特性,Yole 数据显示,2018 年全球SiC 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为4.2 亿美元,智研咨询数据显示SiC 功率器件下游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30%)、电源(~22%)、光伏发电(~15%)、军工航天(~12%)等领域。从竞争格局看,SiC 器件和模块领域主要玩家有科锐、罗姆、英飞凌、意法半导体等,国外传统功率龙头占据显著优势。我们认为中国坐拥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目前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蓬勃发展的EV/HEV 市场驱动下,SiC 未来市场前景广阔。Yole 预计全球SiC 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2024 年将增至19.3亿美元,2018-2024 年CAGR 为29%。其中,新能源汽车SiC 功率半导体市场份额2024 年占比预计将达50%,2024 年市场规模或近10 亿美元。

逻辑三:加大研发投入

公司不断加大自研比例,提升研发能力,进一步缩小与国际主流厂商的差距。功率半导体相对于集成电路进口替代的难度系数较低,且国内产业链配套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已逐渐成熟,在核心零部件加速国产化过程中,公司作为IGBT 模块龙头企业有望步入黄金发展赛道。此外,公司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在此领域投入了大量研发经费,未来包括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内仍将继续加大该领域投入,我们预判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渗透以及国产化配套的迫切需求,公司未来增长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达半导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