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数据港:深绑定云计算行业龙头,受益数据增长红利再飞跃

证券之星 2020-11-27 14: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数据中心行业龙头企业。逻辑二:深度绑定互联网巨头,横纵双向拓展客群。逻辑三:国资背景加持,市场空间扩大。

11月27日开源证券对数据港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率增速分别为36.4%、72.0%、56.3%

EPS 为0.64、1.10、1.72 元

当前股价对应PE 为109.3/63.6/40.7 倍

收盘价为67.29元

逻辑一:数据中心行业龙头企业

营业模式以高毛利批发型数据中心为主,零售型数据中心为辅。公司在 2018-2019 年集中新建的项目竣工交付,将逐步为公司贡献增量收入。运营层面,随着国内在线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公司料将持续受益于头部云计算公司的需求;存量资源上架率持续提升,料将带动公司盈利能力的上行。

逻辑二:深度绑定互联网巨头,横纵双向拓展客群

2018 年5 月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关于十年服务期的5 个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并于2019 年12 月同阿里巴巴确定HB41、HB33、GH13、JN13 等数据中心10 年服务期的合作;2019 年3 月同阿里巴巴约定6 年合作期内承销不低于4.35 亿元人民币的阿里云产品服务。阿里云于2019 年跃居全球第三大云计算公司,2020 年4 月,阿里巴巴宣布到2023 年云计算业务将投入超2000 亿元人民币,公司同阿里云深度绑定。

逻辑三:国资背景加持,市场空间扩大

公司2020 上半年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自建数据中心6 个,新增IT 负载合计约80.8 兆瓦(MW),运营规模及机柜数量不断扩大;公司2013-2019 年间流动比率一直维持在0.7 以上,整体资金流动性较好。公司在上海市静安区国资背景加持下,市场发展较快,融资能力加强,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据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