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赛轮轮胎:投资建设越南三期项目,国际化布局持续推进

证券之星 2021-01-13 16:0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外贸环境持续改善,轮胎行业出口有望复苏。逻辑二:新能源汽车放量带动轮胎需求释放。逻辑三:国际化布局是国际一流轮胎企业的必由之路。

赛轮轮胎(601058):投资建设越南三期项目,国际化布局持续推进

1月13首创达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5.1亿元 18.2亿元 21.2 亿元

给出PE 分别为12.7/12.2/10.4倍

逻辑一:外贸环境持续改善,轮胎行业出口有望复苏。去年底我国相继签署RCEP 自贸协定以及中欧投资协定,轮胎出口关税有望大幅降低:亚洲是我国 轮胎出口重要市场,其中 RCEP 内国家的全钢胎出口额占国内总出口额 比重约 12%,半钢胎占比约 9%,按照协定,轮胎出口关税有望大幅降 低,其中出口至菲律宾、澳大利亚、韩国等八国轮胎关税将陆续降至 0; 18 年起欧委会对华全钢胎启动“双反”关税,整体税率约为 50%左右, 随着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完成,未来“双反”税率有望显著改善,我们 按照双反税率分别降至 40%/30%/20%/10%/0 来计算,对应中国企业节 约关税 6 亿/12 亿/18 亿/24 亿/30 亿左右。此外,美国针对东南亚地区轮 胎双反调查初裁靴子落地,大幅低于启动调查税率,结果好于预期。

逻辑二:新能源汽车放量带动轮胎需求释放。随着新兴汽车市场继续扩大,未来 全球汽车市场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我们认为其中增长的主要动力将来 自新能源汽车。2018-2019 年欧洲电动汽车补贴力度提升以及排放标准 提高,刺激欧洲市场电动车销量大增 40%;国内随着国产特斯拉、“网 红”五菱 EV 等车型持续放量,极大促进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消费热情, 带动轮胎需求释放。

逻辑三:国际化布局是国际一流轮胎企业的必由之路。我国轮胎行业长期受到欧 美双反等贸易制裁影响,国际化布局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公 司率先在东南亚越南地区投资布局,在减少贸易壁垒影响,保障产品销 售渠道畅通的同时,东南亚等地所具有的资源、劳动力丰富等优势凸显, 有利于降低成本的同时扩大品牌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