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绝味食品:股权激励规划目标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证券之星 2021-01-28 16:0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公司考核目标超市场预期。逻辑二: 规模效应有望继续释放。逻辑三:近期经营保持稳健。

光大证券对绝味食品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为1.34%、26.64%、31.51%

对应2020/21/22年PE为63/50/38倍

逻辑一:公司考核目标超市场预期,彰显公司自身长期发展信心。根据激励方案规划,2021年同比增速目标+25%,我们预计实现的抓手在于通过品类扩充和提升复购来拉升单店营收,除此以外,预计2021年门店拓展数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准。根据测算,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目标为+20%,预计实现路径仍以主业继续稳健拓展为主,或伴随区域性整合;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目标为+20%,预计实现抓手将进一步涉及新品类或新品牌的外延,这也与公司当下正实施的“产销分离、品牌运营”的战略转型相吻合。

逻辑二: 规模效应有望继续释放,品牌势能有望明显拉升。根据公司测算,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所涉及的2021/22/23年各期需摊销的总费用为12911.32/7548.16/2979.54万元。此外,公司或将加大品牌投入力度以应对未来连锁品牌之间的竞争,销售费用率有可能在目前的基础上有所提升。但是,考虑加盟连锁业态特有的商业模式,门店密集程度越高,供应链的规模效应越强,在费用增加幅度可控的情况下,预测公司长期的净利率提升仍有空间。

逻辑三:近期经营保持稳健。1单店表现:高势能门店受制于疫情反复有所承压,但是社区店恢复情况保持较好态势。2)品类来看:公司近期投放猪耳朵、整鸡、花生、牛肉四大新品,有助于拉升单店收入表现,缩短2020年新开店的投资回收周期。3)成本端来看:成本价格回落,公司战略性囤货,预计21Q1毛利率整体平稳。4)开店节奏:在于提升已开店的投资回报,对2021年新开门店保持较高水平的预期不变,节奏方面相较于2020年可能在季度间有所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