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数据港:业绩符合预期,数据中心规模快速扩张

证券之星 2021-02-05 15:5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业绩符合预期,数据中心规模快速扩张。逻辑二:持续加大新项目投资建设,业务稳步扩张。逻辑三:定增募资16.92亿元,开启定制+高端零售并行业务模式。

数据港:业绩符合预期,数据中心规模快速扩张

中泰证券对数据港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37亿元/1.94亿元/2.93亿元

EPS分别为0.65/0.92/1.39

逻辑一:业绩符合预期,数据中心规模快速扩张。

公司2020 Q4单季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增长55.29%,环比增长2.33%,实现归母净利润2635.17万元,同比增长56.26%,环比下降47.15%。截止至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76.76亿元,同比增长10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28.66亿元,同比增长165.08%,EBITDA约5.47亿元,同比增长55.54%,总资产规模达到76.76亿元,同比增长105.26%。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业务规模快速扩张后,新投入运营数据中心的逐渐上电。截至2020年年末,公司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25个,IT负载合计约250.3兆瓦(MW),折算成5千瓦(kW)标准机柜约50,060个,IT负载较2019年末增加77.52%,较2018年末增加267.55%。公司今年投资建设多个数据中心项目,待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数据中心业务规模,提升市场份额,增强公司在全国重点区域的布局。

逻辑二:持续加大新项目投资建设,业务稳步扩张。

公司近年来承接定制数据中心业务量逐年上升,与大客户保持长期深度合作,于2019年3月与阿里签订不低于4.35亿元的云业务合作协议,于2019年12月收到阿里新增24.4亿元(不含电费)的数据中心需求意向函。于2020年6月获得上海第二批能耗指标3000个机柜。于2020年7月收到联通雄 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函,确定公司为该项目合作伙伴,该项目规划投运机柜3000架以上(5.5kW),公司拟对该项目投资4.93亿元,其中自有资金1.35亿元,项目预计IRR为10.69%,业务规模稳步增长,联通怀来项目是公司继张北县后,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二个重要战略布点,加强了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数据中心布局规模。此外,公司对四家全资子公司共增资2.7亿元,分别为河源数据港(增资0.23亿元)、张北数据港(增资0.28亿元)、南通数据港(增资0.94亿元)、杭州数据港(增资1.26亿元),公司持续加大投资。

逻辑三:定增募资16.92亿元,开启定制+高端零售并行业务模式。

公司非公开发行0.24亿新股,募集16.92亿元用于JN13-B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11.65%)、ZH13-A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15.89%)、云创互通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42.46%)、偿还银行借款项目(30%)。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将为公司带来资金支持,批发型数据中心规模持续快速增长,零售型数据中心将在重点区域实现布局,提升运营规模和在一线城市的布局。此次定增的JN13-B和ZH13-A均为同一大客户大规模定制化云计算数据中心。公司新增总投资额3.6亿元的@HUB 2020-7数据中心项目,预计内部收益率10.06%,建成后未来10年可实现含电收入总额约10.90亿元。2020年公司在保持既定定制型数据中心核心业务的同时,开启了“高端零售”并行的业务模式,持续保持规模扩张及领先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据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