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持仓分析 - 正文

简评几个位置低或者估值不高的公司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证星价投 2021-03-10 08:2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博股份


我们之前文章写过,2020年等静压石墨金博预计300吨产能,而后续的产能规划IPO融资计划的550吨+11月可转载融的600吨计划,产能预计有4~5倍的空间,目前行业处在供不应求阶段,所以按产能来估算,打点折扣,当时文章看未来2~3年有3倍的利润空间(跟进主要看产能落地和利用率情况),当时风报比是较高。所以股价立即涨了一倍,最近回调较多,但随着股价企稳,我们之前讲的这个空间逻辑依旧在,因为公司的产品确实受光伏龙头们的青睐,如果毛估估上方2年看1倍出头的空间还是有的。只是目前风报比没之前高,预期和仓位要适当放低。


原文链接:顶投线索 | 金博股份:光伏210、182之争背后的渔翁


南大环境


之前看到2月18日睿远调研,加上公司报表很好看我们就关注了,但没写文章,是因为这个公司的公开资料不多,而且其行业刚兴起,很多分析师都没覆盖,很多东西都只能看个故事。估值是要看未来,虽然未来我们还没法拍脑袋给结论,但考虑到历史数据和碳中和检测这个赛道,关注甚至小仓位原则一下也是可以的,虽然我们对其跟进还很浅,后续研究下再补一篇长文。


公牛集团


目前1200亿不到的市值,对应模型可以是15%增速看十年,或者是30%增速看五年。这家公司十分优秀,个人认为无论是看长远还是看短一些,上述取值都是比较容易达成的,喜欢抄高瓴作业的,在估值合理的阶段有必要留意。


原文链接:公牛集团—做插线板能值1400亿吗? 值!


贵州茅台


昨天视屏说过了,如果按15%增速看十年,现金流模型中茅台大约看2.63万亿市值,如果考虑到保守因素把增速调低到12%这个情景,或者是考虑到中短期利率上行的短期市场因素把贴现率调高一个1%,那么对应的市值也在2.1万亿市值。很多人说看十年,那么未来十年就不涨。我靠这种直线思维模式我也是无语了,明年的投资者是站在明年的立场上思考那之后的十年,考虑到来年利润会增长,届时估值切换还会有一定上涨。估值合理时候的茅台,应该是值得关注的。做茅台的,请不要把眼光放太短。

证星价投晓荣
录课程间抽空梳理下茅台估值#财经#价值投资
视频号

顺便说下,今晚7点视频号“证星价投晓荣”直播不见不散。


海螺水泥


现金流模型贴下来其实数字是比较大的,大于现在的市值,这个行业是周期行业,通常要打折扣,但我们之前说过不能把他看成夕阳行业周期股,他是行业龙头,报表靓丽,并且有潜在增长点(骨料)。另外,就算我们按股息来贴现,也是和现在市值差不多的。我们认为估值是便宜的,至少也是OK的。


招商银行


之前我们直播就说过,就算按股息来贴现也不算贵,股息贴现是很保守的估值方式,所以虽然近期涨得比较多,但也不算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