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东方雨虹:21Q1业绩高增,多重举措开启新成长

证券之星 2021-04-08 16:2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一季度业绩高增长,防水龙头成长性突出。逻辑二:80 亿定增落地,产能加速扩张。逻辑三公司渠道优势突出,多品类扩张迈向大建材集团。
东方雨虹:21Q1业绩高增,多重举措开启新成长
4月8日太平洋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43.14亿元 52.02 亿元 
给出2021-2022年PE 为28.93 23.99  倍

逻辑一:一季度业绩高增长,防水龙头成长性突出。公司一季度业绩实现翻倍 增长,得益于地产(1-2 月份数据全面好转)与基建投资强劲,同时 今年春节鼓励原地过年,假期结束后下游需求复苏较快,而随着公司 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产销量保持快速增长,我们判断,公司一季度 整体出货增速在 50%以上;另一方面公司规模及成本优势明显,公司 加大费用管控,总的成本费用摊销同比下降;以山东地区沥青成交价 为例,我们测算,随着原油价格的回升,21Q1 年沥青价格环比 20Q4 增长约 20%,但雨虹是行业内唯一可以做到沥青集采以及具备较大库 存能力的企业,公司低价储存沥青(沥青占原材料成本的 30%左右) 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盈利能力领先行业;此外,2 月末公司沥青类 卷材提价 10-15%,防水涂料提价 10-20%,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这也 体现了公司议价能力的提升。 

逻辑二:80 亿定增落地,产能加速扩张。2020 年公司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 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 80 亿元,用于多地 10 余个产能基地建设以及 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随着近期定增落地(13 家国内外机构参与, 发行价格为 45.5 元/股,1.76 亿新股将于 21 年 4 月 8 号上市,锁定 期为 6 个月)一是可以快速推动产能基地的建设,使得公司产能布局 更完善,产品品类更丰富;二是在地产“三道红线”背景下,地产产 业链回款或放慢,而公司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提升抵御市场风险 能力,优化债务结构;三是公司在龙头的基础上加速抢占市场份额, 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 

逻辑三公司渠道优势突出,多品类扩张迈向大建材集团。随着行业发展愈发 规范以及下游地产企业集中度的提升,防水行业进入“良币驱逐劣币” 阶段,未来将呈现强者恒强,而当前公司市占率仅在 12%左右,公司 与百强地产商多数建立战略合作,随着地产商的集中度提升以及公司 的渠道成熟完善,市场份额将稳步提升,成长空间广阔。同时,公司 深耕防水领域多年,建立起成熟的销售渠道及品牌,公司一方面巩固 防水领域的龙头地位,另一方面依托防水业务建立的成熟渠道,快速 扩张新品类,如涂料业务,客户相同,渠道共享,通过“零售+工程” 并举,近三年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而节 能保温、非织造布、特种砂浆、建筑装饰涂料等多领域也保持较快增 速,公司向综合建材集团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