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证券IT:证监会负责人爆料的彩蛋,下周创业板注册制只是序幕,未来券商必在这个领域投入上千亿

来源:选股宝 2020-08-23 08: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注册制引起的连锁反应 ①下周创业板正式实行注册制,在8月21日记者会上,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要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准备。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市场改革有望加速。 ②每一次重要的制度改革对券商IT系统均形成全面影响。大型券商如果将全部业务系统进行统一升级其支出将达到2000万元左右。 ③相比国际巨头摩根大通,国内券商整体IT支出只占其1/3,空间还很大。相关公司:恒生电子、顶点软件。

下周开始,创业板正式实行注册制,将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从而对券商IT系统形成全面的影响。

1、资本市场改革有望加速,券商IT系统将持续升级

2020年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首发企业将上市交易,在交易机制方面,创业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此后日涨跌幅限制为20%。存量股票日涨跌幅限制由10%放宽至20%,相关基金也实行20%涨跌幅限制。

在8月21日证监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及时总结评估科创板、创业板试点经验,统筹研究制定其他板块推行注册制的方案,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准备,分阶段稳步实现注册制改革目标”。由此看来,我国资本市场市场改革有望加速

从过去几年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条例、资管新规,到近两年的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等,每一次重要的制度改革对券商IT系统均形成全面影响。大型券商如果将全部业务系统进行统一升级其支出将达到2000万元左右,中型券商次之约在1500万元左右,小型券商由于规模限制业务集中于经纪、投行等少数领域,预计全套升级费用在800-1000万元。

2、对比国际,我国券商IT支出水平还有很大空间

8月21日下午,中证协公布《关于推进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研究报告》。该报告系中证协对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情况进行的调研,统计得出2019年我国证券行业的信息技术投入达205.01亿元,其中单家投入超过10亿元的为三家,分别是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然而,相比国际巨头摩根大通,国内券商整体IT支出只占其1/3而对比2019年我国银行业1730亿元的IT总支出,证券行业也只是其1/10。国内证券IT潜力巨大。

相关公司:恒生电子、顶点软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