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4 16:4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万华化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万华化学:公司整体上市方案落地,打造国际一流化工企业

万华化学 600309

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 分析师:程磊 撰写日期:2018-06-04

事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的5名股东发行17.15亿股,作价522.12亿元吸收合并万化化工,注入BC公司100%股权、BC辰丰100%股权、万华宁波%股权以及万华氯碱热电8%股权等资产,并于6月4日复牌。

并购重组方案落地,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本次实际新增4.06亿股,按停牌前价格36.44元/股计算,市值增加147.94亿元,而主要收购资产万化宁波MDI产能120万吨,2017年净利润70.31亿元;BC公司MDI产能30万吨、TDI产能25万吨,2017年净利润30.18元。此外还有氯碱热电等资产。预计注入资产增厚业绩约48亿元,注入资产估值较低,符合股东利益。

跻身MDI国际龙头,盈利能力、协同效应将大幅提高:公司MDI权益产能约150万吨,收购完成后将提高到210万吨,超过巴斯夫(180万吨)跃居全球第一大MDI企业,跻身国际化工巨头,盈利能力提升。此次收购履行了公司之前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未来将与BC公司形成全面资源支持和共享,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凸显。此外,中诚信、中凯信两员工持股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直接股东,利于建立员工激励平台。 MDI供需平衡盈利稳定,石化业务助力公司成长:MDI呈寡头竞争格局,行业新增产能有限,2018年上海联恒24万吨/年2月投产、科思创(德国)22万吨/年计划投产,未来需求稳定增长(增量约50万吨/年),供需维持较好格局;石化业务成长迅速,PO/AE一体化项目总产能179万吨(75万吨PDH、万吨PO、76万吨MTBE、66万吨丙烯酸及酯),2017年开工接近满负荷,为公司多元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30万吨TDI、8万吨PMMA、5万吨MMA、二期13万吨PC将陆续投产,同时远期100万吨乙烯项目值得期待,新的盈利增长点不断出现。

国际化工巨头整装待发,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暂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26、138、160亿元,对应PE分别为8、7和6倍,公司将跻身全球MDI龙头,石化等业务为公司带来成长性,未来不断有新的利润增长点出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MDI产品价格大幅下滑,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