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5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2 16: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华阳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阳集团:国内汽车电子领军者,乘风而起

华阳集团 002906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谢春生 撰写日期:2018-01-31

国内汽车电子领军企业。华阳集团成立于1993年,前身华阳实业,目前业务主要涵盖四大板块:汽车电子、精密电子部件、精密铸造和LED照明业务。其中,随着近年公司业务结构的持续强化,汽车电子板块已占据公司业务核心地位。2016年汽车电子板块的收入及毛利贡献比重已分别达到64%和72%,其核心产品主要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空调控制、液晶仪表、高级驾驶辅助胎压监测等,产品实力雄厚,发展至今行业位处第一梯队。

渗透率提升叠加进口替代,车载电子市场迎黄金发展期。1)国产品牌乘用车迅速崛起,销量呈高增长新态势,增速远超国外及合资品牌,我们认为这将为国内汽车电子厂商提供良好的弯道超车机遇;2)随着汽车电子产业的快速成熟以及整车销售的竞争日趋激烈,汽车电子逐步呈现由高端向中低端车型加速渗透的行业特点。未来,随着智能化汽车电子产品逐步成为大众车型标配,汽车电子在中低端车型的前装市场需求有望快速提升。同时,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加速推进及新能源车的普及,汽车电子化占整车成本比例有望持续提升,车载电子市场正逐步迎来黄金发展期。

客户资源、研发投入及收入规模优势明显,公司有望最大受益行业发展。1)相比竞争对手,公司核心产品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前装占比更高,2016年已超过70%,下游覆盖多数国内一线自主品牌,未来有望最大受益前装车机需求的快速提升,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产品或将持续放量。同时随着产品功能的逐步加入,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单机价值量有望持续上升。2)重视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规模稳居行业前列,有力保障公司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可更快更好响应客户对于产品功能的最新需求。3)公司作为行业龙头,规模优势明显,产品成本端有望更具竞争力。在下游车企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合资品牌汽厂成本压力与日俱增,缩减成本需求日盛。相比海外汽车零部件巨头,公司产品具备更优的性价比,未来随着合资品牌对于相关车载电子产品的国产化替换,公司有望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7亿元、3.63亿元、4.33亿元,同比增长7.4%、14.5%、19.4%,EPS分别为0.67/0.77/0.92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车企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汽车电子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