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3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3 16: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中国交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交建:投资收益带动业绩增长,海外业务贡献稳步提升

中国交建 60180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姚遥 撰写日期:2018-04-12

4季度净利大幅增长,转让振华重工股权产生大额投资收益

公司17年实现营收4828.04亿,同比增长11.83%,实现归母净利润205.81亿,同比增长22.92%。分季度来看,公司2017年Q1/Q2/Q3/Q4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6.2%/-6.8%/-1.4%/+61.8%,Q4增速较高主要由于处置子公司振华重工使投资收益增加。公司17年投资收益为70.95亿元,同比增长275.5%,投资收益增加主要由于转让振华重工股权、子公司处置金融资产等取得收益。公司17年实现扣非净利150.3亿,同比减少0.69%。公司17年毛利率14.0%,同比下降0.93pct,主要由于营改增政策、部分项目分包成本高影响;净利率为4.4%,同比提高0.43pct,盈利能力总体保持稳定。另外,公司17年资产负债率为75.8%,较16年下降0.9pct。

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公路与市政新签订单增速较快

公司17年新签合同额为9000.2亿元,同比增长23.2%;在手合同额为13721亿元,同比增长24.8%,在手订单收入比为2.8。分业务来看,公司17年基建建设/基建设计/疏浚业务/装备制造分别新签订单7830/375/485/1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9%/-2.7%/+22.6%/-38.7%。基建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增长较快主要得益于道桥工程在传统市场份额稳固,以及市政环保领域PPP投资类形式开展项目增加。分地区来看,国内新签6744.3亿元,同比增长33.0%,海外新签2255.85亿元,同比增长0.8%。

海外业务收入比重提高,发行可转债改善资本结构

公司17年海外业务收入占比总收入达到24.4%,创历史新高。其中,东南亚新签订单占比47%,同比增长222%,海外业务未来有望将成为公司营收的重要增长点。公司17年9月公开发行的A股可转债方案已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拟发行可转债不超过200亿,目前需证监会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可转债的发行有助于公司资本结构的改善,推动国企去杠杆。公司17年实际发起设立基金规模492亿元,为计划的60%,18年拟计划发起新设基金523亿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计划认购基金总额为128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盈利预测基本假设如下:(1)营业收入:受基建投资增速下滑预期影响,预计18年基建业务增速较17年有所下滑,此后保持基本稳定;(2)毛利率:公司17年毛利率为14.0%,较16年略有下降,公司积极进行成本管控,预计未来毛利率将基本保持稳定并略有回升;(3)期间费用率:公司17年期间费用率与16年基本持平,对资金成本的管控将降低财务费用,核心高管激励将提升管理费用,预计未来费用率将保持稳定。公司17年在手订单充足,剥离振华重工之后,将聚焦基建主业发展。公司近年海外工程新签订单逐年增加,收入占比提高,外延并购进展顺利,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预计18-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8.9、252.6、277.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1、1.56、1.72元,按最新收盘价对应18年PE 9倍,估值水平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一带一路”政策不及预期;投资并购成果不及预期;国内外基建市场不景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