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0 16:4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新北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北洋: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智能终端领跑者地位更确立

新北洋 002376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杨然 撰写日期:2018-08-20

事件:公司公告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同比增长45.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30.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30.60%,超出市场预期。另外,公司预告2018 年1-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20%至60%。

战略新兴行业销售良好,且毛利率稳定,带动业绩高增。根据公告,金融、物流、新零售三个战略新兴行业营业收入达到8.49亿元,占比73.71%,同比增长61.93%,反映上半年战略新兴行业产品销售情况良好,而前期调研了解公司主要厂房产能几乎饱和,两者相互印证。并且,整机及系统集成项目毛利率为37.26%,提升1.28个百分点,消除市场担忧的新进入者引发硬件产品毛利率下滑风险。

人员成本和老龄化、流量从线上到线下趋势,开启智能终端大时代。1)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5761元,同比增长6.8%,非私营单位为74318元,同比增长10.0%。并且,民政部公布2017年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逾2.4亿,占比达17.3%。可见,我国人员薪酬成本快速上涨,人口老龄化趋势也在不断加剧。2)根据搜狐网报道,阿里巴巴在线上的获客成本已经达到700块,同时腾讯、阿里巴巴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正在加速开拓线下零售业,尤其是今年4月阿里巴巴以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但仅解决最后三公里配送,最后几百米零售仍需无人化。草根调研了解,自助设备规模化的线下导流效果显著。因此,各行业未来对无人设备需求将持续增加,智能终端大时代来临。

自助售货设备至少六倍空间,研发、产能、渠道公司均具备先发优势。1)根据搜狐网数据,行业成熟期国内自助售货机可达300万台,而目前仅为50万台,至少六倍增长空间。按照2万元单台计算,市场规模有望达600亿元。2)根据公告,公司在研发人员、研发投入金额、研发投入比例全面领先富士冰山等对手,2018上半年研发投入共计1.41亿元,同比增长32.64%,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12.24%,研发人员达1269人,累计拥有专利955项。3)根据公告,到2018年底,公司智能设备的年生产能力将超过25万台,而富士冰山仅为15万台。4)公司与主要饮料厂商、行业运营商等均直接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了30余家核心经销商和300余家二级分销商的全国营销渠道网络,也打造了一支超过1000人的技术支持与运维服务队伍。在智能终端领域内,公司与竞争对手在研发、产能与渠道已经拉开差距,并已形成无人零售最有效方案且与诸多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物流、金融及新零售业务关键假设,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70亿、37.12亿和48.21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2亿、5.87亿和8.30亿。预计未来三年利润CAGR达到40%,根据PEG=1估值,给予2018年PE 40x,对应目标市值16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零售行业发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关键假设与事实不符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