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7 15: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西部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西部矿业:矿山板块经营稳定 业绩提升符合预期

西部矿业 601168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范海波,丁士涛,吴漪,王伟 撰写日期:2018-08-03

事件:7 月28 日,西部矿业发布2018 年半年报。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69 亿元,同比减少5.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 亿元,同比增加121.2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4 元。 点评:

矿山板块经营状况稳定,会东大梁并表增厚利润。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矿山、冶炼、贸易和金融四大板块,其中矿山板块运营良好为公司贡献主要利润。2018 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铅精矿、锌精矿和铜精矿均完成生产计划,平均销售价格也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17%和16%。此外,公司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完成对会东大梁82.96% 股权收购,会东大梁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2.58 亿元增厚公司利润。

矿山整体运营稳健,玉龙铜矿提升盈利预期。报告期内,公司锡铁山矿产能为132 万吨/年;呷村银多金属矿产能为80 万吨/年;获各琦铜矿产能为300 万吨/年;双利铁矿产能为300 万吨/年;会东大梁铅锌矿产能为66 万吨/年;玉龙铜矿产能为230 万吨/年,各矿山运营稳健,如期完成生产计划。此外,公司已于2018 年7 月17 日获得玉龙铜矿采矿许可证, 玉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有望开工建设,若该项目顺利达产,公司铜矿产能将达到2300 万吨/年。

铅锌价格上行压力增加,铜价仍有上升空间。ILZSG 预计2018 年精炼锌短缺约26 万吨,供需缺口较2017 年收窄18 万吨;精炼铅供给短缺仅为2 万吨,缺口较2017 年收窄12 万吨。从长期来看,供需缺口收窄使铅锌价格上涨压力增大。ICSG 预计2018 年全球精炼铜供给量将增加4%,铜市将出现小幅过剩。但我们认为劳工协议、生产国政局不稳以及矿山贫化等因素将对铜精矿供给产生不确定性,铜价仍有上升空间。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为0.30 元、0.33 元、0.33 元。按照2018-08-01 收盘价计算,对应PE 分别为21 倍、19 倍、19 倍。鉴于公司矿山板块经营状况稳定,生产计划顺利完成。维持“增持” 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价格波动风险;产量低于预期风险;安全、环保等突发事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钒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