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0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0 16: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中环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核钛白:钛白粉量价齐升 产能投放在路上

中核钛白 00214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商艾华,黄景文 撰写日期:2018-03-12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362.1%。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含税)。

钛白粉量价齐升,提高营业收入,资产减值损失略压制业绩。由于公司主要产品钛白粉价格的上涨和销量的增加,其钛白粉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大增60.1%,毛利率也因此大幅提升8.6个百分点至33.6%,拉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由于运费和出口费用的增加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2.4%,管理费用因研发投入、股权激励费用及修理费用增加而增加44.3%,但是增幅均低于营收增幅,加之财务费用基本稳定,带动归母净利润的大幅增长。此外,由于报告期内发生资产减值损失1.4亿元,略微压制公司业绩表现。

供需格局优异,钛白粉价格中枢有望持续上移。2017年钛白粉需求超预期,净出口61.6万吨,同比增长15.9%,表观消费量225.4万吨,同比增长9.1%,致使17年整体盈利能力改善。若18年整体需求增速仅为5%,需求增量约为14.4万吨,高于18年行业新增的10万吨产能,供需格局将持续优化,钛白粉价格中枢有望持续上移。且未来产能增速有限。长期来看,硫酸法新增装置受环保限制,氯化法还有待进一步技术突破,扩产话语权掌握在少数氯化法企业手中,供需结构的持续改善和龙头集中的趋势明显。需求端来讲,我们判断内需有望保持稳定,出口有望持续向好。此外,国外钛白粉巨头提价也将进一步利好我国钛白粉出口,从而带动钛白粉需求稳中向好。

钛白粉第一梯队企业,产能持续扩充。公司目前拥有产能25万吨,位列国内钛白粉行业第二,且建有甘肃、江苏、安徽三大生产基地,紧靠客户集中地区,发挥多区域布局优势。公司东方钛业10万吨钛白粉产线正在加速建设中,有望于2018年试车成功并稳定生产,该装置也是目前唯一的在建硫酸法装置,我们认为当前行业环境和环保趋势下,新增硫酸法装置可以看作一种稀缺资源,届时公司产能规模和综合竞争实力将继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40元、0.52元、0.61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4倍、10倍和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产能投产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钛白粉价格周期波动的风险、国际竞争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环保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