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0 16: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欧比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欧比特: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力,未来业绩爆发可期

欧比特 300053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马浩然,刘倩倩 撰写日期:2018-09-04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H1公司实现营收3.76亿元,同比增长1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7.53%;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点评:

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力,上半年业绩稳定增长。公司上半年业绩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各业务板块经营情况向好。 宇航电子业务实现营收0.65亿元,同比增长49.72%,产品毛利率小幅下降1.43pct达到51.50%,仍维持在较高水平。SoC芯片类产品和系统集成类产品营收取得较大增长,营收分别为0.23亿元和0.28亿元,同比增幅为143.90%和122.31%。

绘宇公司智能测绘业务增长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上半年实现营收亿元,同比增幅达到36.47%,产品毛利率为45.43%,维持在稳定水平。铂亚安防业务和数据中心建设及运营服务业绩相对稳定,随着后续项目的逐渐落地,下半年盈利水平有望提升。

卫星大数据业务为上半年新增业务披露项目,上半年该业务实现营收247万,毛利率高达59.98%。目前公司卫星大数据业务在手订单充裕,有望在下半年迎来释放。

上半年,公司三费费用率为21.9%,同比增长2.7pct。其中,销售费用为0.65亿元,同比上涨40.93%,主要是由于子公司铂亚和绘宇销售人员工资增加所致;管理费用为0.65亿元,同比增长26.35%,主要是公司固定资产折旧费用、研发费用、新增子公司管理费用增加等原因导致;财务费用414万元,同比大幅增加177.52%,主要是由于银行借款增加,利息费用相应增加所致。公司当期销售毛利率为41.13%,同比增长1.17pct;销售净利率15.71%,同比下降1.24pct;ROE同比下降0.88pct。

推动宇航电子产品升级,夯实核心技术竞争力。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对自主可控宇航核心元器件提出更高要求,公司在传统优势宇航电子业务上继续加强技术积累。上半年,公司宇航电子SOC/SIP/EMBC方面继续推进产品升级,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完善产品系列,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航天院所SOC芯片项目已进入后端设计阶段;IP核项目和波控机项目已经交付;SIP业务顺利交付了一批OBC模块;EMBC业务继续以1553B测试设备和定制化计算机板卡为研发主线,积极拓展TTE、FC等新的产品类型等。宇航电子业务营收为0.65 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06.19%,占总体营收的17%。宇航电子业务的回暖主要源于上半年卫星发射任务的增加,拉动了公司核心电子元器件的订单量,体现了公司在宇航电子元器件领域的深厚底蕴。

我们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等相关事件的催化下,我国国产自主可控芯片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公司在宇航级芯片具有技术优势,随着公司产品不断升级,行业优势地位将更加凸显,未来将充分受益我国国产芯片自主可控以及航空航天事业加速发展的机遇。

“珠海一号”星座加速建设,积极拓展卫星数据下游应用领域。上半年,公司“珠海一号”星座02 组卫星成功发射,并与去年发射在轨的01 组2 颗视频卫星成功组网,大幅度提高星座采集遥感数据的能力。公司03 组5 颗卫星的研制任务已经启动,目前进展顺利,并已经开始协调该批次卫星的发射工作。另外,黑龙江漠河地面站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珠海地面站增强数据接收能力,新增1 副天线。

应用方面。上半年,公司已经在水库水质监测、海洋养殖等项目中开展了高光谱应用试点,完成了一批高级数据产品开发、专题图制作、技术支持方案的编制工作。并且开发了数家境内、境外的数据代理商,为后续卫星数据的营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在卫星遥感与大数据业务实现营收1.45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75%,收入增长较为稳定。其中卫星大数据服务刚刚投入应用, 目前在卫星遥感与大数据营收中仅占1.7%,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卫星大数据服务的毛利率接近60%,远高于遥感测控与数据中心建设,该服务销售量的增长将对公司总体毛利率产生积极贡献。公司募集10.82 亿元为卫星大数据业务的顺利开展以及中长期战略规划的实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随着公司遥感卫星逐渐组网,商业卫星大数据应用服务能力不断完善,我们看好未来卫星大数据业务在军民融合、智慧城市、国土资源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加速人工智能业务布局,有望与既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上半年, 公司围绕AI 芯片进行了大量的前期研究工作,与航空航天体系有关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单位沟通了市场需求,同时加紧AI 芯片/模块的研发工作。公司布局人工智能将与既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在卫星大数据处理、安防、宇航电子芯片等领域皆有广泛应用前景。我们认为, 公司依托自身多重技术优势布局AI 芯片/模块等领域,有利于公司抓住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拓宽了公司未来潜在的盈利增长点。

子公司经营向好,拟收购资产强化地理信息产业布局。上半年, 子公司铂亚信息、绘宇公司和智建电子经营情况向好,安防、测绘业务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8 月份,铂亚完成广州远超100%股权的横向收购,增强了公司在安防市场的竞争力,提升安防业务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

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佰信蓝图和浙江合信全部或部分股权,本次收购有利于整合交易各方优势与资源,进一步推动公司在地理信息产业、卫星大数据业务上的布局,发挥交易各方在技术、业务、市场上的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盈利预测和评级。在政策与订单需求的推动下,公司整体业绩将迎来持续稳步增长,公司宇航电子和卫星大数据业务将带来较大收益。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19亿元、16.28亿元、21.16亿元,2018~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8亿元、2.65亿元、3.52亿元,EPS分别为0.28元、0.38元、0.50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7倍、28倍和21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宇航电子订单不及预期;卫星大数据业务推进不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宇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