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港股 - 正文

克莱斯勒要从南非撤资?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高慧颖 2001-08-15 10:59:00
北京8月15日消息:一直以来受南非分厂罢工困扰的德国著名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周二威胁说,如罢工工人不马上恢复生产,将取消该厂一大笔出口合同,同时考虑关闭该厂,将其业务转移回德国。

  据中新网报道,作为南非最大的外国投资者,克莱斯勒如果取消其17000辆汽车的定单将给南非以巨大打击。因为长期以来,南非的劳动力普遍因脾气暴躁、素质差等原因而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很差,为此,南非政府不得不大伤脑筋以争取大量的海外投资。

  而此项定于1999年的出口协议曾一度被认为是海外在南非投资的一个“里程碑”。它使得国外投资者开始相信南非的劳动力有能力生产高质量的产品以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

  据悉,克莱斯勒的这间南非工厂共雇佣4000名员工,每天可生产170辆轿车,其产品的80%销往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而此次罢工的原因在于其雇员希望将其三年期和约工资提高7.5%,南非国家钢铁工人联合会也认为应将两年期和约提高12%,因此在与克莱斯勒谈判未果后,上周便爆发了大规模的罢工行动。同时受此影响的国外大公司还有尼桑、福特、大众等。
APP下载
广告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如该文标记为算法生成,算法公示请见 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