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存量资金博弈 分化仍将延续

证券之星 2016-06-20 09: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存量资金博弈 分化仍将延续

一周综述 A股市场上周走势可谓是上蹿下跳。在周一大幅下挫之后,周三又以一根中大阳线将此前跌幅大致收复,最终各大股指在周K线图上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阴线。

从成交量上看,上周虽然大幅振荡,量能却并未出现明显的放大,这显示出当前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场内博弈,而只要没有新增资金入场,那么中线以上级别的行情就难有指望。这也意味着,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继续空仓观望才是上策。

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中,股指运行通常总是振荡反复的。而股指的振荡反复,常常通过板块的跷跷板效应实现,也即某些板块上涨过程中总是伴随着其他板块的回落。如果各行业板块出现齐涨共跌的局面,股指的表现就是非涨即跌了。

从上一轮股指反弹开始,板块走势已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其中白酒、有色以及新能源类等板块一直向上突进,而更多的板块走势则不温不火。后市的关键点,在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能否有效突破半年线的压制,如果能站稳于半年线之上,那么即便股指继续振荡,预计也将会有更多的板块呈现出强势特征。

基于上述分析,如果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能有效攻克半年线的压制,则短线投资者就不妨适量进场操作,而操作的标的则应重点选择中小盘股集中、走势形态良好的板块。因为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中,拉抬大盘股需要耗费太多的资金,所以向来只有中小盘股才更有可能带来赚钱效应。而无论在技术图形上还是成交量方面,深市也明显强于沪市,因此一旦操作机会出现,投资者还应将重点锁定在深市的中小盘股。周伯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