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计算机业估值压力有效释放 关注五股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07 09:3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软件行业收入平稳增长,行业转型景气度高。2016年1-7月我国软件产业业务收入累计增速为14.8%,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1.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软件业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但整体放缓比率在不断缩小,预计2016年软件收入增速将维持在15%左右的水平。从2015年末开始,软件行业利润情况有所好转,利润水平大幅回升,预计未来将会持续保持回暖势头。

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交易规模高速增长,为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2016Q1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40584.3亿元,同比增长67%,环比增长14.4%;移动支付的同比增长率超过200%,环比增长率超过60%。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发展,互联网理财观念不断渗透到用户生活中,基金申购市场的逐渐成熟和稳定,以及互联网理财的不断普及和渗透,使其逐渐成为大众理财的方式之一,以货币基金为主的基金申购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这些原因促使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持续高速增长。

SaaS领域高速增长,行业增长具有确定性。云计算和大数据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进入了增长较为确定的阶段。目前国内IDC的市场增速在40%左右,SaaS领域的市场增速也超过40%。在发展互联网+的大潮下,信息化建设始终都是企业需要做的第一步,而大数据、云计算则是实现信息化的重要基础设施服务。此外,云计算、大数据以其弹性计算、按需购买的特点,能够利用较低成本实现强大功能,这不仅适用于大型企业,同样适用于有庞大群体的中小型企业。

智慧医疗尚处发展初期,市场容量大,行业增速高。目前我国在医疗方面的IT 支出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医疗IT 化程度也相对较低,预计未来我国在医疗方面的IT 支出将持续较快增长。受益于医改等重要政策,医保、医院、卫生等医疗全产业的系统亟需打通,医疗信息化程度需要提高,在地方有数据落地优势、致力于打造医疗系统闭环的企业将受益。

投资建议。今年以来计算机应用行业整体大幅调整,行业估值压力得到有效释放。得益于行业转型及政策扶持,预计移动支付、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在四季度将有所表现。我们维持行业整体评级为“强于大市”,建议投资组合为恒华科技(300365)、易联众(300096)、神州泰岳(300002)、易华录(300212)、超图软件(300036)。(爱建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