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投资超万亿 5股望爆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6 10:1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财政部公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多主线掘金概念股

财政部等20个部门联合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项目总数516个,计划总投资金额11708亿元,原则上应于明年9月底前完成采购。按照相关制度文件要求,将依法择优选择社会资本,鼓励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民营资本。从名单内容看,高速公路等交通运输项目的单笔金额较大,而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地下管廊等市政工程项目的数量最多。

受财政政策发力、政府职能转换、基建投资加大、政策红利释放等因素刺激,PPP 主题概念有望持续发酵。在投资上,长城证券建议围绕两条路径。

投资路径一:关注环保领域开展PPP 项目的公司。环境保护税法(草案)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可以看到环保法律体系已经逐步配套完善。随着经济结构转型、绿色理念贯彻,不管是顶层设计还是具体到项目落地,环保仍是PPP领域里的重中之重。环保工程融资金融大、建设周期长、资质要求高,并且环境治理本身具有的复杂性、系统性以及跨区域性等特征,适合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以及使用者付费相结合的PPP 模式。另从中报数据看,环保行业整体业绩增速较快,估值处于较低位。建议关注中金环境(300145)、蒙草生态(300355)、天翔环境(300362)、龙马环卫(603686)、聚光科技 (300203)等。

投资路径二:关注能够提供PPP 项目咨询,具有工程管理能力的公司。我国公共项目外包经历了从BT(建造-移交)到BOT(建造-运营-移交)转变的过程,PPP 模式的核心在于运营。价值链从建造端向后续的运营端转移是PPP模式发展的趋势。此外,PPP 模式是建立在合同契约基础上,涉及法规专业性强,项目合作周期长,我们看好具有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包括项目咨询与设计、工程建造、项目运维与管理)的公司。建议关注苏交科 (300284)、隧道股份 (600820)、腾达建设 (600512)、龙元建设 (600491)、中南建设 (000961)等。(证券时报)

诊断股票请垂询:021-80213457 >>>想了解F点作用及原理点击这里

聚光科技:高端仪器仪表领军企业,PPP项目打造业绩新增量

聚光科技 300203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万炜,王祎佳,李俊松 撰写日期:2016-10-10

仪器仪表市场稳步增长,国内市场规模近万亿

据测算,2015年国际仪器仪表的市场规模已超过7000亿美元。制药和医疗诊断仍然是最大的仪器仪表市场,实验分析、环境监测和能源工业领域的细分市场同样受到人们关注。2015年,我国仪器仪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4321个,完成工业总产值为95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9378亿元,增速迅猛。国内仪器仪表行业存在下游受众行业分散、高端产品依赖进口、三资企业优势明显等特点,进出口逆差仍然存在。

国际龙头企业多来自美国,业务向高精尖领域倾斜

纵观国际的仪器仪表巨头,可以看到大部分的企业来自美国,例如赛默飞世尔、丹纳赫、安捷伦等。他们多以工业产品起家,之后慢慢向其它应用方向进军。随着工业智能化时代到来,仪器仪表行业整合不断加剧,并购交易事件席卷整个市场,行业内巨头规模优势愈加明显。丹纳赫、安捷伦纷纷剥离了其工业板块,将发展方向集中于科学研究、医疗诊断等行业。同时,中国也有更多仪器仪表公司走上国际舞台,加入到国际化竞争的行列。

聚光科技:仪器仪表领头羊之一,重点发展高端业务

聚光科技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仪器仪表和相关信息化软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环境保护、工业过程、公共安全和工业安全提供分析测量、信息化和运维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2015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发生变化:工业景气度下滑,而环境监测高速增长;实验室业务在第三方实验室开放、公司有效经营的推动下,营业收入大增,未来高增长可持续。

12.5亿元PPP项目落地,打造业务新增长点

2015年公司与多个城市签署协议,围绕智慧环境、海绵城市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近日,公司牵头联合体中标黄山市黄山区浦溪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建设期2年、运营期10年。项目预成交报价12.5亿元,合理利润率达到6.35%。我们认为,此次中标标志着公司PPP业务的重大突破,有利于原先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到实际项目,在积累PPP实战经验之后快速进行复制。

看好业绩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强调看好聚光科技的短期和长期逻辑。短期公司将受益于PPP项目落地以及业绩加速释放,目前公司已签订黄山市海绵城市PPP订单,预计未来将在一体化监测网络建设以及海绵城市、智慧城市领域获得更多项目。长期逻辑:公司将不局限于单一环境监测产品线,而向仪器仪表龙头进发。上半年其他仪器仪表业务已有出色增长,其中受益第三方实验室开放,以及公司对吉天仪器、安谱实验的高效管理,实验室仪器业务收入大增40.5%。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4.98、7.18亿元,考虑增发摊薄折合EPS1.03、1.49元,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