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量子信息技术获重大突破 五股有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0-20 16:0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量子信息技术获重大突破 概念股有望爆发

据科技日报消息,美国哈佛大学官网近日发出公告称,该校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科学家成功实现在超导材料内传输电子自旋信息,从而克服了量子计算的一大主要挑战。这一发表在《自然·物理学》杂志上的最新突破,将为构建量子传导装置奠定基础。

业内表示,新研究将为量子信息储存打开全新可能,结构独特的超导性能也将带来全新的量子材料。电子自旋信息在超导体内成功传输技术处于当前量子领域的前沿,将在未来量子通信研究中扮演重要角色,对实用化意义重大。

实际上,量子通信近期利好不断,产业加速发展。我国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构建一个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此外,全球第一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也于近期开通。机构指出,“十三五规划”已将量子通信作为国家重点部署领域,政策持续利好是大概率事件,量子通信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

据方正证券研究报告,3-5年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亿-130亿。在5-10年内,预计在十三五等顶层设计的推动、科研的持续投入、技术成熟度提高和产业化加速,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在互联网领域,信息安全问题刻不容缓。经过国内的规模化市场应用,随着一带一路大政策等技术和产品的海外拓展,量子通信很可能逐步打开海外市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

量子产业的发展大趋势已经非常明确,全球科技界、产业界非常重视,主要国家争相将量子通信研究作为战略项目。量子通信已逐步从理论走向实验,并向实用化发展。继微电子信息之后,量子通信极有可能引发军事、经济、社会领域又一次重大革命。有分析认为,量子通信曾在A股掀起一股科技炒作热潮,市场认可度较高,相关概念股目前随着大盘回调已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三力士(002224)在量子通信领域进行了广泛布局,已与山西太原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拟打造全球最先进量子通信示范网络。凯乐科技(600260)通过与量子通信的国内领先机构合作设立研究中心,进入量子通信产品行业,并拟使用募集资金6.18亿元用于量子通信技术数据链产品产业化项目。盛洋科技(603703)与九州量子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扩展量子通信市场。九州量子是全国首家掌握核心技术的量子通信网络运营和应用技术产业化企业。(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