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产千吨级碳纤维生产线望明年达产 四股风口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4 18:5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常州打造国家级碳纤维产业园 加快突破核心技术

10月20日,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碳纤维已经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该公司技术团队为此荣获科技部颁发的“航空高性能碳纤维创新团队”称号。

据常州日报10月24日消息,中简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杨永岗介绍,碳纤维是一种轻质、高强度、耐腐蚀的新型纤维材料。它以石油中的聚丙烯腈为原料,先像化纤厂一样制造成聚丙烯腈纤维,然后再做氧化碳化处理。

经过氧化碳化处理的“丝线”,含碳量在93%以上,比重比金属铝轻,但强度却高于钢铁数十倍。它“外柔内刚”,是新一代增强纤维,而且雷达检测不到,是航天航空领域的重要战略物资。

除了航天航空领域,碳纤维碳材料还应用于汽车、电子、机械、化工、轻纺等民用工业到运动器材和休闲用品等,碳纤维增强的复合材料可用作电磁屏蔽除电材料、人工韧带等身体代用材料,以及用于制造火箭外壳、机动船、工业机器人、汽车板簧和驱动轴等,也能在体育领域用于制造球棒等。

中简科技建成了两条合计年产1600吨级的原丝生产线,和国内第1条年产300吨的国产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2011年成功实现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稳定量产,成为目前国内航空航天领域国产ZT7系列碳纤维的唯一供应商。

中简科技副总经理江汀表示,他们还将研发更多与发达国家抗衡的高性能碳纤维产品,并加快高端碳纤维民用市场和下游复合材料开发,扩大碳纤维在风电叶片、汽车以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

目前,中简科技已与中材风电公司完成了科技部支持的碳纤维在风电叶片批量应用的考核。同时,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市相关部门支持下,中简科技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可兼容多等级碳纤维的柔性千吨级氧化碳化生产线建设,预计明年初达产。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千吨T700/T800级碳纤维能力,同时,降低碳纤维的制造成本。

杨永岗表示,他们将瞄准国际碳纤维材料发展前沿,加快突破高端碳纤维制备的核心技术,并完善碳纤维研发生产及其下游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打造技术创新型国家级碳纤维产业园,把碳纤维打造成常州乃至江苏的“名片”,为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和碳纤维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