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铝业巨头联手“挺价”控制出货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2-18 09:4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海金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云海金属:内外因推动业绩持续向好

云海金属 002182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笃慧,郭皓 撰写日期:2016-10-24

投资要点

业绩概要: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87亿元,同比增长22.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加379.16%;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加474.31%。报告期内EPS为0.363元,前三季度EPS分别为0.146元、0.151元、0.066元;淡季不淡:根据历史数据,每年二季度是行业旺季,也是公司盈利最好阶段。三季度进入夏季,由于镁合金冶炼的高温生产环境,一般厂家都会选择停产检修或降低产量,因此盈利相比二季度会有一定幅度缩减。但是从今年数据看,三季度盈利延续了二季度的强势表现,继续维持高增长,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状态;内外因推动业绩持续向好:从外部因素看,三季度在汽车等下游 行业需求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供给有所减少,造成供需紧张状态,同时由于近期成本端煤炭和硅铁价格上涨,推动镁价上行。三季度镁锭平均价格为15319.5元/吨,环比增加近700元/吨,且目前增长趋势不减,镁价上涨为盈利改善提供了基础。

从内部因素看,随着镁合金产能持续释放,规模化效应降低了固定费用摊薄了成本,五台云海和巢湖云海分别于去年二季度和四季度开始实现盈利。2016年公司镁合金冶炼规模有望翻倍,2017-2018年产能将完全释放,业绩持续增长确定性强;轻量化-下一个风口:镁合金具有重量轻、吸震能力强、铸造性能优良等优点,是具有发展前景的汽车轻量化材料。“十三五”期间镁合金将广泛用于汽车方向盘骨架、座椅基座、变速箱等汽车零部件。根据我们的预测,到2020年国内镁合金市场空间为137亿,年复合增速47%;全球市场空间合计690亿元,年复合增速32%;轻量化将见证真成长:公司通过打造镁产业链一体化成本优势显著,未来成本还有继续下降空间,这与汽车轻量化面临的新材料应用成本瓶颈相契合,随着市场空间打开,公司作为镁合金龙头在终端产品环节将坐拥巨大竞争优势。业绩迎来历史性拐点为起点,镁产业链一体化与轻量化大趋势完美契合,这是公司未来成长的跑道。近期公司公告与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彼此将在技术工程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对于公司新品开发、技术改进和产业化管理有积极意义,我们认为未来或还有更多的外延发展可能性;投资建议:受益于镁价上涨和产能持续释放,公司业绩迎来历史性拐点,未来支撑公司长期发展的将是镁产业链一体化与汽车轻量化大趋势完美契合。随着市场空间打开,公司在下游深加工环节将直接受益。同时公司对外合作步伐正逐步加快,我们认为未来还有更多的外延发展可能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51元、0.65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