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市再现跷跷板 社保加仓44股(名单)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8-03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指大涨带动市场人气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再次小幅低开,随后沪指在钢铁和有色的带领下,小幅向上运行,但是随着保险和银行等个股的走弱,煤炭等周期股的回调,市场承接力度明显不足,随后震荡下行,而创中小板块则开盘一度下行,但是随着盘中雄安板块的再次雄起和次新股的企稳,创中小板块开始向上反弹,并且领涨两市,盘中创业板大涨一个多百分点,深强沪弱格局再现,个股也是涨多跌少,昨日指数创出新高,但是面临前期的双高压,短期存在震荡整理的需求,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雄安新区、有色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跌幅靠后。

在七月末期,央行向市场连续投放流动性,市场市场资金处于宽松的状态,但是今日央行结束了连续14日的净投放转为回笼,短期Shibor利率处于不断上升的状态,市场资金面宽松的状态或将终结。另外随着指数的不断创出新高,跟前两日上证50、中证100等强势表现不无关系,前一段时间市场的主流热点就是涨价概念和权重的上涨,但是市场随着方大炭素被叫停和前期一段疯狂的炒作和权重指数近期出现的分化,加之前期两个高位压力区人们的心理上的障碍,短期想要实际站上仍需要震荡来巩固这一段时间的上行。

技术方面,早盘沪指呈现放量震荡运行的状态,下方KDJ指标死叉,并且指数也再次回到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短期存在震荡整理的需求,但是下方的均线系统形成有力的支撑,长期指数运行趋势良好;另外从创业板来看,在早盘跌破下方5日均线后,指数强势反弹,成功收复上方的20日均线,并且MACD处于红柱做多量能中,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目前创业板的运行格局还是较弱,涨一天震荡几天的运行格局不利于指数把控,所以我们还是要把握市场的大主流。

今日两市再次走出分化的行情,但这一次是深强沪弱,沪指随着权重指数走势的分化,加之市场套牢盘的压力出现震荡调整的态势,而创业板经过近几天的盘整和盘中次新股的再次活跃带动人气,盘中最大涨幅达2个多百分点,短期各大指数运行趋势良好,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市场资金面宽松状态的结束,加之权重的调整,短期沪指或仍存震荡的需求,操作上,逢低关注一二线蓝筹的低位调整的个股,一定不要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