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锂电行业景气度持续爆发 两龙头股再起航!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0 10:5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动化浪潮不可阻挡,新能源汽车未来可期。

电动化浪潮不可阻挡,新能源汽车未来可期。1,2016 年骗补乱象过去以后,国家陆续出台了新的补贴政策、推荐目录,新能源汽车产销回到正轨。2,国外龙头汽车厂商皆在华开展布局,将直接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3,新能源汽车政策逐渐成熟,双积分政策有望接力补贴政策保障行业发展。预计,2020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00万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崛起已是定势,产业链厂商将直接受益。

上周,五矿盐湖公司首批150公斤工业级碳酸锂产品在青海盐湖顺利下线。同时,青海盐湖股份下属蓝科锂业下月升级改造工程完工后,可直接生产电池级碳酸锂。据机构测算,2019年青海盐湖提锂总产能预计达11万吨。

新能源是国家转型的重要战略行业,这是一个朝阳产业,目前有哪些受益股仍值得重点关注呢?在此,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该号为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力打造,16年的实战经验,让老司机教你如何抓住新热点的机会吧!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


下游动力锂电池行业集中度提高。政策驱动行业集中度提高。《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中将锂离子动力电池企业门槛从“2亿瓦时”提高至“80 亿瓦时”,行业主力厂商扩产意愿强烈。严格的政策的出台将加快锂电池行业的洗牌,鼓励动力电池企业提升技术,扩大高密度能量电池生产能力。锂电池企业前两强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38%提升至2016年的48%,前四强从2015年的54%提升至2016年的62%。动力电池行业内具备技术优势、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值得重视。

动力电池扩产意愿强,锂电池设备受益。1)、高能量密度电池是趋势,三元电池生产线有扩产需求。2)、电池厂商有通过扩产高端产能,实现生产规模效应,降低平均成本的诉求。3)、电池行业主要厂商2020 年前扩产规划达到180GWh,对应锂电池设备需求约600~700 亿元,锂电池设备制造厂商有望受益。

独家金股专栏,精选两只锂电受益股,供投资者参考

盐湖股份(000792)

公司目前拥有1万吨优质碳酸锂产能,上半年产量2323吨,同比增加142.58%,实现净利润8852.34万元,吨净利为3.81万/吨。目前1万吨碳酸锂填平补齐工程进展顺利,计划9月30日投料试车,2018年装置达产达标,未来产销量及单位净利有望同步提升。此外公司与比亚迪成立子公司未来将推广3万吨碳酸锂项目,受益于新能源等需求增长,扩建3万吨产能有望为公司带来可观收益。

西藏矿业(601168)

定增收购大梁矿业、青海锂业,进军卤水提锂产业链。公司此前发布定增预案,拟收购大梁矿业和青海锂业,进一步夯实铅锌业务,同时布局锂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