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国正建造世界最大的水上光伏电站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14 08: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实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太极实业:光伏业务持续推升业绩,半导体景气带来机遇

太极实业 600667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蔡景彦 撰写日期:2017-11-06

公司动态:公司发布2017 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3.0 亿元,同比上升28.6%,毛利率14.1%,同比上升1.95 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 亿元,同比上升123.22%,每股收益0.14 元,同比上升75%。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9.99 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 亿元。

点评: 十一科技业务规模扩大,稳固推动收入增长主力军地位:公司2017 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保持28.6%的较高增速,主要得益于子公司十一科技业务规模的拓宽以及对光伏产业的深耕,传统的半导体和涤纶业务也对公司的营收做出了正贡献。公司自收购十一科技以来,其工程总承包、工程设计、咨询等业务在近期半导体和面板行业高速增长的情况下,订单规模可观,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同时,十一科技为优化资源配置,加快进军光伏EPC 市场步伐,剥离其物流业务与攻光伏业务,并且拟投建光伏电站项目12 个,预计实现年均发电量14482.21 万度。

项目涉及汽车、学校、公司、政府、建筑等多个领域,子公司的产业升级加快,在设计方面优势明显,对公司抢占光伏市场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均有帮助。

产业结构升级,有望带动盈利能力长期进阶趋势:公司产业目标明确,在销售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毛利率较高的光伏发电领域业务规模的扩大叠加产品结构升级步伐加快,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综合毛利率处于上行通道,同比上升1.95 个百分点至14.1%。尽管费用率水平有小幅上升,同比上升0.8 个百分点达到8.2%,但是公司在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的情况下,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以及管理人员规模的扩张符合战略发展,未来盈利能力长期进阶趋势向好。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对公司建设和封测业务均有推升作用:公司常年精耕半导体封测领域,作为韩国存储器厂商海力士的合作伙伴,海太半导体能够享受存储器行业市场的高景气度,成为公司业绩的保障。而另外一方面,十一科技在工程总包方面也在半导体行业有着充分的渗透,而国内产业投资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的持续加码,对于公司而言也有着正面积极的利好作用。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7 年至201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0、0.27 和0.32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6.7%、8.6%和9.4%,给予增持-A 建议,6 个月目标价为8.10 元,相当于2017 年至2019 年38.6、30.0 和26.1 倍的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